不支持Flash

开幕片《赎罪》压轴亮相 詹姆斯人气不敌奈特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2:01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威尼斯电影节在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开幕,《赎罪》作为开幕影片人多势众,男女主角均成追逐焦点。而唯一可与其抗衡的是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张艺谋,他遭遇的问题与马可·穆勒对中国电影的偏爱有关,因主竞赛单元23部影片中中国影片占4部,他如何把握友情与奖项的平衡成为威尼斯热门话题。

  张艺谋领衔评审团

  张艺谋所率的评审团队均为导演,其中个个赫赫有名,有奥斯卡新科状元《通天塔》的导演冈萨雷斯、法国情色大师凯瑟琳·布蕾亚等。在红毯环节,张艺谋率众导演登场,格外抢眼。因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已连续两年将金狮奖颁给华人导演,本次又有4部之多的华语片入围,姜文在此前更是放话“谋事在我,成事在谋”,使得张艺谋如何把握多年友谊与奖项的平衡成为热门话题。主持人在红毯上自然不会放过大好时机,张艺谋以此行的最大收获不在做主席而在“看好电影”回答此类问题。而对于马可·穆勒偏爱华语电影的说法,张艺谋却不认同,因为在他看来,“马可·穆勒不仅对中国电影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也对其他国家的电影同样做出了极大贡献”。

  他所率的评审团两员女将状态不佳,澳大利亚女导演简·坎片尚未出席官方活动,法国情色女导演凯瑟琳·布蕾亚拄拐杖登场。

  《赎罪》打集体牌

  开幕片《赎罪》压轴亮相,男女主演与在片中有精彩表演的演员们均一同走过红毯。男主演詹姆斯(blog)人气明显不敌女主演奈特丽。奈特丽秀发盘起,点缀四颗星星头饰,小星星头饰是《赎罪》中的重要道具,影响了片中众人命运。詹姆斯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自曝《赎罪》做开幕片自己很紧张。

  本年度为威尼斯创建75周年,在主会场外有大铁球破墙而出,铁球上有“贺威尼斯75周年”字样。该铁球为曾获奥斯卡肯定的名设计师为75周年的威尼斯献上的特别大礼,被中国记者称作是《不能说的秘密》中拆墙的大铁球。

  现场花絮

  开幕红地毯如集市

  本报讯 在威尼斯,大家四海之内皆兄弟,处处一副世界大同的模样。另外,由于意大利人的无所谓,最庄严的开幕式红地毯也如同集市,摄影记者们穿着花花绿绿的短裤拥挤在一起,而在戛纳,所有的摄影记者必须穿黑色西装、浅色袜子,领口是黑色领结,而不是花色各异的领带。

  由于丽都岛距离威尼斯的主岛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船这种威尼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就将替代豪华轿车,成为明星们抵达现场的“专车”。

  昨日记者在红地毯布置的现场看到,曾经在去年一开场就以主席马克向盛装的章子怡下跪出尽风头的红地毯仪式,今年换上新颜,红地毯的背后幕墙上的装置艺术格外抢眼,以一个巨大的金属圆球破墙而出的造型出现,破墙留下的残缺砖头还留在地上,这样的造型,将是75岁的威尼斯“推陈出新”的一种姿态。在大约30米长的红地毯周围,堆满了长着翅膀的狮子雕塑,这也是根据金狮奖奖座的造型放大而成的。(赵伟君)

  今年红地毯只是暖场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晨1时,威尼斯的红地毯迎来第一批贵客。在红地毯开始之前,记者得到的官方名单中,肯定出席的是张艺谋率领的7人组评审团,以及开幕片《救赎》的导演乔·怀特以及主演,以《加勒比海盗》中的美丽的伊丽莎白,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美女凯拉·奈特丽将成为开幕式红地毯上最耀眼的身影之一。而就在开幕式举行的同一时间,华人导演李安的新作《色·戒》也将举行第一场的媒体观摩场,不过《色·戒》的主创将很可能不会出现在红地毯上。尽管姜文和周韵已经从北京出发,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得到他们将亮相的消息。另外,像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等好莱坞一线大牌也将错过威尼斯首秀,因为他们各自参赛的新片将在电影节开幕之后的好几天后才一一亮相。相比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红地毯的热闹非凡来说,今年的红地毯很有可能只是一次暖场演出,更多精彩的高潮将在稍后带来。(赵伟君)

  中国明星将盛装出席

  本报综合报道 记者获悉,周韵此次亮相威尼斯的行头由国内两大著名服装设计师全力打点,礼服灵感据说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宝玉一次不小心把名贵的孔雀裘衣烧了个洞,丫鬟晴雯连夜用孔雀羽线进行织补。用来制作孔雀裘衣的面料就是著名的“南京云锦”。作家薛冰曾说过:“没有南京云锦就没有《红楼梦》。”南京云锦加上《红楼梦》中所说的“饰以孔雀翎毛”的孔雀裘衣,就是周韵礼服的最大特色了。

  据说《天堂口》的两位女主角舒淇李小璐(blog)也早就开始为自己挑选在威尼斯亮相时的礼服了。昨日,导演陈奕利告诉记者:“她们将会身穿法国著名品牌的礼服出现在威尼斯的红地毯上。”(赵伟君)

  现场焦点:红毯女星不妖娆

  主持人妩媚 奈特丽清瘦

  和戛纳的开幕礼相比,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女星穿着较为随意,礼服的款式上以飘逸为主,不显隆重。年轻女星以主持人安布拉与《赎罪》女主演奈特丽最养眼。

  安布拉五官深邃,着装雅致,动静皆宜,主持时还略显紧张,显得益发可爱。奈特丽脸部线条过有棱角,不时大笑能缓和她的男人婆印象。她身材单薄锁骨标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的平胸依旧。

  凯拉·奈特丽

  《赎罪》昨日试映完毕后随即举行记者会,女主角凯拉·奈特丽(右图)在片中的湿身戏几乎半裸示人,加上她与男主角詹姆斯的多场情欲镜头,令她在记者会上成为焦点人物,传媒问题大多数集中在她身上,她则大赞与詹姆斯拍档是自己遇上最好的拍戏接吻对手,令对方顿时受宠若惊。

  凯拉·奈特丽此前也曾多次自嘲胸小,然而时尚界就是偏爱骨瘦如柴的身材,不久前潮流品牌香奈儿旗下的CoCo香水系列甩掉之前英国名模凯特·莫斯,起用凯拉·奈特丽担任代言人,足以证明她的身材还是很有吸引力。在新片《赎罪》里,她更是做出巨大突破,誓要冲刺奥斯卡!

  安布拉·安吉奥里尼

  安布拉·安吉奥里尼(左图)是一位年轻而富有天赋的意大利女演员。曾因在名导佛森·欧兹派特执导的影片中有不俗表现,被颁发当年最重要的意大利电影奖项。此外,她还一次又一次以多面娇娃的姿态出现,电视节目,舞台剧,音乐领域均有涉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