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野武凭借《导演万岁》获奖:最怕女人和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34  新闻晨报

  虽然电影节才刚刚开始两天,不过当地时间30日中午已经颁出首个奖项“导演万岁奖”,日本导演北野武凭借影片《导演万岁》获得了这个为他量身订做的电影奖项。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脸严肃的北野武不见得奖后的喜悦,自称不是一个成功导演的他倒是不时讲出一些冷笑话,称女性题材是他的弱项,而小孩更是他最不愿意合作的演员。

  《导演万岁》是一部北野武拿自己开涮的喜剧片,电影中,北野武扮演他自己——一个凭借暴力电影成名的导演,有一天他决定挑战自己去导演喜剧片、爱情片、战争片等各种不熟悉的类型片,最后笑料百出、一败涂地。影片颇有些无厘头风格,由若干个不连贯的片段故事组成,北野武称影片打破了所有的时间和空间限制,破坏了时间轴和对所有电影的印象,试图重新建立叙事方式。凭借《导演万岁》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褒奖,北野武称自己正如片中所拍摄的那样,不是一个全能导演,每天都要面对很多挑战。北野武认为电影通常都很严肃,讲一些人生的大道理,但是希望观众能够在看电影的时候简单地笑,但真的做到能让观众不加思考地享受,也是件很难的事情。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北野武为什么不擅长拍女性题材的影片,北野武拿饮食做比较,称他好像也很不会拍聚餐的镜头,每次拍这种镜头就很头痛,“我知道很多有名的导演很擅长拍饮食聚餐,但是我们的文化中没有这方面的内容,我们的文化里不会一边吃饭一边说话,我想不会拍女性题材也是同样的原因”。尽管如此,北野武仍计划在未来的某一时候挑战自己,拍一部真正意义的女性电影。而对北野武来说,最不愿意合作的演员则是小孩,北野武称片中有一段和小孩合作的场景,让他头痛了很久,“你不能把自己的意图强加给他们,还好,最后我们还是完成了电影。”晨报特派记者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