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大幕 张艺谋率众评委抢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5:51  沈阳晚报
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大幕张艺谋率众评委抢尽风头
张主席率众评委

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大幕张艺谋率众评委抢尽风头
张艺谋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众男星西装革履和众女星华彩霓裳的背景色下拉开大幕。世界影人的又一次盛大聚会,让平日里静谧多情的水城五光十色、魅力十足。酷男们优雅当道,美女们眉目传情,共同的语言——电影,让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和脸孔的人们,觥筹交错、开怀畅饮。也别单单看到他们的和善友好,其实每一个亲切的笑容下都隐藏着最大的野心,没有一个不惦记把“金狮”请回家,没有一个是想看别人的辉煌。

  红地毯亮相大获掌声

  过于僵硬的面庞,过于瘦削的身材,过于单一的笑容,张艺谋本来不是个好的模特材料。但开幕式上,他把中山装庄重威严的国粹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就连身边几个相貌英俊、眼神迷人、体型生猛的欧美评委都成了可有可无的陪衬。张艺谋冲着远处挥一挥手,没带走一片云彩,却迎来了无数掌声。

  在红地毯上接受采访时,张艺谋还特别感谢了北京奥组委的放行,给他十几天的时间来威尼斯,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可以多看几部电影。如此简单的快乐,并不是应景之词,而是老谋子实实在在的心声。正是这份纯粹的愿望,才让天资并不卓越的张艺谋越过了一座座的大山,到达了今天舍我其谁的地位。

  在开幕礼上,原本期待李安《色·戒》剧组会提前亮相,遗憾的是,李安还是决定将自己和梁朝伟(听歌)汤唯都藏到首映礼。

  保证不会偏袒华语片

  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举行了评委会见面会,身为评委会主席的张艺谋以一身唐装亮相。因为中国记者捧场,张艺谋几乎包办了所有问题。

  对于张艺谋来说,威尼斯可以说是他的一块福地,他曾在这里两擒金狮一获银狮,并且帮助巩俐夺下影后。有外国记者打趣问张艺谋是否把拿下的那么多金狮带到了威尼斯,张艺谋笑称:“金狮肯定放在家里,我知道

意大利朋友也很喜欢我的电影,对我来说,每次获奖都是一次鼓励,也给我机会让我重新总结自己。”随后,他还感叹说,电影是越来越难拍,并借一句中国老话“活到老,学到老”,称“我们是都要学习的”。

  因为今年有4部华语影片集体入围竞赛单元,身为主席的他是否会保持公正性让人关心。对此,张艺谋说:“当然很高兴看到很多中国电影入围,电影是不分国界的,作为主席,我希望有一个最好的结果。”本报记者郭春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