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好得一塌糊涂 内地上映档期全盘推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43  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关于《色,戒》,内地版已确定删减,据称至少要删掉近30分钟。同时,记者也从院线方面获悉,中国内地也无法实现和北美同步公映,原定的9月28日的档期被全盘推翻,一个月后,可能在10月26日公映。

  本报特派记者 潘媛 王效发自威尼斯

  威尼斯盛装亮相,尽管明星来得并不多,但水城依然处于亢奋中———只因为好电影,只因为李安和他的《色,戒》。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的《色,戒》全球首映前30个小时,威尼斯提前为《色,戒》揭幕,加上当地时间29日晚10点半的观摩场,《色,戒》两度震撼了观影人。震撼来自作品本身,李安将张爱玲一部28页的小说化作了影像;震撼来自人物的惊艳,一部156分钟的电影成就了另一个女人———汤唯

  关于王佳芝

  明星靠边 汤唯是惟一

  在《色,戒》之前,没人知道汤唯。在汤唯之前,坊间流传的女主角人选从大S,到章子怡,到周迅(听歌),到舒淇,个个都是大花旦,大明星。看完《色,戒》,再细数之前的传闻,觉得好好笑。你不得不佩服李安选角的能力,也不能不想到感谢赖声川(blog)这个绝佳的推荐者。汤唯对于这个角色的惟一性,其实和其他女星比较就很容易得出:章子怡?太外露的倔强会毁了这个角色;周迅?没有应该有的那种30年代妖娆;大S?她也许只适合现代偶像剧;舒淇?外型显然不是张爱玲心中的王佳芝。

  汤唯的每一个造型都恰到好处。最让人叫绝的是她能从一个清纯的女学生直接摇身一变,成为风情万种的太太,根本没有任何过渡。也许作为一个新人,这是一个更容易达到的转变。

  关于梁朝伟(听歌)

  和影帝比 汤唯更惊艳

  一直以为和梁朝伟搭戏的女人,不是张曼玉,就是另一个张曼玉。很难想像,像汤唯这样一个年轻、几乎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女孩子,面对梁朝伟,尤其是面对一个狰狞、甚至有性虐倾向的、谁都没有见过的梁朝伟的时候,应该是多么的大胆。

  大多数看过《色,戒》的人,对于梁朝伟的表演都是三个字:没得说。不管是肢体语言、台词功底,还是梁朝伟赖以成名的眼神,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更不用说突破之前所有尺度的床戏表演。不过,梁朝伟的好都还在人们的想像范围当中。反倒是汤唯,她和梁朝伟的对手戏极多,但她从未表现出怯场,几乎像一个老手。和梁朝伟比起来,汤唯的表演显然更让人惊艳,也更让人印象深刻。

  关于李安

  严苛训练 汤唯堪比张曼玉

  在看电影之前,我已经阅读了大量关于李安如何严苛的报道,而汤唯更是提前好几个月就进组接受了大量的封闭训练。现在我们看到的汤唯,穿旗袍的美态堪比张曼玉,走路的姿态不输苏丽珍,她涂香水和打麻将的姿态都是那么的30年代。顺便说一句,汤唯是现在女孩子里少有的涂大红色口红也很好看的人,她有非常丰满的手臂和臀部,微微上翘的嘴唇———非常美。

  除了外表100分,汤唯还学习了非常多的“技术”,包括说比较地道的英文、上海话、广东话,能清唱《天涯歌女》并让人误以为是职业歌手配音。总之她对于王佳芝这个角色的钻研入骨让人满意。如果当初有谁因为选用汤唯而怀疑过李安,那他绝对是大错特错。

  关于激情戏

  大胆突破 汤唯唯美之极

  在抵达威尼斯之前,《色,戒》已经得到消息,在美国被定为NC17级,也就是儿童不宜的限制级。

  对于片中的四段激情床戏,李安昨天仍然固执地认为这些戏都关乎生死,不能回避。的确,每一位导演都试图向人们解释,自己的床戏是必要的,但看完李安呈现给你的激情之后,你不得不承认,这几段床戏的确是男女主角之间情感的必经之路,用王佳芝的话来说,梁朝伟不仅占据了她的身体,也在慢慢占据了她的心灵。可以说,此时的汤唯唯美之极!梁朝伟和汤唯的尺度突破都是各自前所未有的,可以说,两人能露的都露了,能演的都演了,能投入的都投入了。

  李安距离金狮多远

  得奖可能:40%

  像李安这样的大师,还能在每一部新作品中寻求突破,真正是难能可贵。《断臂山》正是因为李安的自我突破,才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认同,如果不出意外,《色,戒》一定能为他赢得点什么。

  梁朝伟距离影帝多远

  得奖可能:30%

  梁朝伟这次的表演让人心生恐惧,因为当你看到这一秒钟的时候,你不知道下一秒钟的他会是什么样的人。你能在《色,戒》里看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梁朝伟。

  汤唯距离影后多远

  得奖可能:40%

  新人汤唯的表演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现在的问题是评委们会不会喜欢她?威尼斯今年不乏大牌,但显然阳盛阴衰,这对汤唯有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