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谋主席:电影不分国界 四个月前就向奥组委请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24  城市快报

  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的评委媒体见面会上,身为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张艺谋在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的陪同下亮相。因为中国记者的捧场,张艺谋当天几乎包办了所有问题,成为全场的焦点。

  张艺谋出任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恰逢4部华语影片集体入围,身为主席的他是否会保持公正性让人关注。来自中国香港的记者把姜文出征前一句“张艺谋肯定会帮中国电影”的话抛给张艺谋,问他是否会给予中国电影优待,张艺谋说:“当然很高兴看到很多中国电影入围,电影是不分国界的,作为主席,我希望有一个最好的结果。”

  此次评委会的另一特点是成员全部由导演组成,而发布会只有执导《钢琴课》的女导演简·皮恩没到场。张艺谋对于此次的全导演阵容也感到很高兴,他说:“我们在座的各位导演都是很杰出的艺术家,跟他们一起工作会很有趣。”他称对于评价一部好电影来说,当然希望能有更多工种甚至观众共同参与,不过他觉得全部是导演任评委应该是为了纪念威尼斯电影节75周年的特别策划。

  最后,记者们也对张艺谋“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身份很感兴趣,希望他能简单介绍一下工作情况。对此,张艺谋称很高兴收到邀请,为此他提前四个月就跟奥组委请假,事实上,奥组委方面的工作日程安排非常紧张,“我现在每天都要和北京通电话,希望2008年能给世界一个惊喜。”本报记者/刘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