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威尼斯首映 破解当中的“达芬奇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4:52  新浪娱乐

  在久石让华丽雄性的音乐浸润下,周韵像风一样跑上长长的铺满鲜花的铁道,发现刚刚降生于世的房祖名,一轮红日冲破天际,冉冉升起…随着字幕一行行滚动而出,所有观众都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9月3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媒体记者,提前观看了姜文的参赛影片《太阳照常升起》。影片的镜头语言依然延续着姜文以往紧张犀利的风格,依然令观众不得不踮起脚尖看电影,正如姜文之前所说,这是一部非常来劲的电影。房祖名与疯妈周韵之间的疯言疯语、黄秋生无辜被300人追打蒙受不白之冤、姜文变成孩子王在仿佛如仙境般的高原深山放浪形骸、孔维和周韵两个不同身世的女人远赴大漠寻找各自的爱情、露天篝火中人们载歌载舞,为姜文和孔维这对新人举办婚礼,而周韵此时在一条铺满鲜花的铁轨上生下一个男婴…影片的结尾像一把钥匙,揭开了之前的所有迷底,影片的结尾又像一个新的开始,吸引人们将电影再看一遍…

  这是一部独一无二的姜文式的电影,我们不得不赞叹姜文作的伟大想象力,钦佩他超人的智慧与大胆的作风,在这部电影里,所有的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都没有原因,却令人感到身临其境的真实震撼。《太阳》如同发生在远古或未来,或者是另一个世界;在那里,香格里拉式的自然风光和超自然的梦幻仙境,交融呈现;浪漫的男女主角们漂亮得既天然又超脱;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人物命运的揭示,在最美丽世界和最美丽的人们的外表下面,电影跨越海角天涯,辗转于新疆的戈壁和云南高原,甚至撕碎时间,编织了一个悬疑和真相不断递进交替的命运史诗……掌声一次又一次在影院里响起。

  正如台湾著名电影人焦熊屏所说:“这部电影有非常多解密的快感,几乎像《达芬奇密码》般繁复,一旦找到关键,就觉得此片非常清晰和令人震惊。”

  也亦如之前看过电影的威尼斯选片人员所说,他们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解开了《太阳》的密码。

  四个既独立成篇又互为悬念的故事。

  这一个“碰巧发生在中国的可能属于全世界的故事”

  在《太阳》故事中,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所有的必然都是偶然!

  《太阳照常升起》其实还有另一个注脚,《圣经》说:“一代人来,一代人走, 大地永存,太阳照常升起。

  这是一部雄性的,对男人和女人都有着强大杀伤力的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