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抵达威尼斯 称《太阳》不能跟《色,戒》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46  重庆晨报

  13年前,姜文带着《阳光灿烂的日子》,把夏雨(blog)送上威尼斯的影帝宝座。昨天,他带着新片《太阳照常升起》抵达水城。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陈冲(blog)等主创均整齐亮相,但在影片中有过出镜的姜文和周韵的新生儿子,却没有随行。

  一直让女记者有些怵的姜文,昨天心情特好,谈兴甚浓,还不时地开玩笑:“13年前来这里时,就碰见一个说中文的,还是个好莱坞明星呢!哦,那会儿你们还上小学的吧?这回来,这么多内地记者,多亲切啊!为什么呀,你们报社有钱了呗!”

  有人找我拍《色,戒》

  记者:我们都还没看片子,讲讲这部电影让你最得意的地方吧?

  姜文:片子比较High,很适合在这个度假的地方看,再喝点酒就更好了。有人说,姜文的电影令人激动,能搅动情绪。也许跟我学戏剧有关,我希望能打动观众的心灵,起码这是我的目标。80多万尺的胶片,我剪辑了6个月,看的次数至少得用这个数字乘以8,你算算,得有多长。

  记者:我们明天清晨8:30的媒体场,希望能跟着剧情High起来。

  姜文:啊!这么早,没那个氛围呀!再说了,你们还得倒时差呢,我嘛!这么大岁数了,哪儿还有时差呀!

  记者:《色,戒》首映后反响不错,在国内又跟你差不多时间上映,有想过比较吗?

  姜文:我哪能跟《色,戒》比啊!李安多棒啊!7年前曾有制片人找我拍这个小说,但那时我因《鬼子来了》被禁,不能拍,觉得故事还是很不错的。

  房祖名比得上夏雨

  记者:李安说《色,戒》里的演员被他放在手心里折磨了一遍,你拍《太阳》时有没有“折磨”演员?

  姜文:我又不是如来佛的手掌心(众笑),我们剧组有平等的气氛,大家有舒服的环境,这才能让他们极度自信。不过,有些体会倒是很真切,比如香港演员真的很敬业,让他跑10圈他绝对不会讨价还价,内地有些人就不行了。像房祖名,根本没有我之前所想的成龙(听歌,blog)儿子的娇气,有天分又专业。

  记者:能比上当年的夏雨吗?

  姜文:很好(竖大拇指)!能比得上夏雨。

  本版文/本报意大利威尼斯专稿

  特派记者 聂晶

  第一访谈

  周韵:

  当了妈妈感觉忙

  周韵之前缺席《太阳》在国内的发布会,姜文表示“她得在家带孩子呀!”这次随团队出征威尼斯,谁负责带宝宝啊?周韵说:“我妈呀!之前没参加公开活动,是因为正在培训我妈的专业技能。”

  一身黑裙的周韵仍然清纯,说话间不时抚弄着黑发,产后身材也未见走样。说到为何没带儿子一块来,周韵说宝宝的饮食很麻烦,索性就不带他了。对于拍摄期间经历了怀孕、生子、重拍等多种变化,周韵似乎也不愿多提。“不知道是电影带来的,还是本身生活中就必然要经历的,所以这些变化我也不能做总结性发言。”看来,她很享受目前和姜文的状态,每次提及“孩子他爹”时都直呼“姜文”,而不像其他演员都要尊称“导演”。

  说到影片里有场戏是大冷天把儿子放在鲜花堆里拍的,周韵回忆起来非常心疼。“他(指儿子)刚拍时,看见这么多花还高兴得直笑,后来看见我们离开了就大哭起来!要用别人孩子,人家父母也不乐意呢!只能用自己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