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将提前“升起” 姜文静等擒“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01  沈阳日报
“太阳”将提前“升起”姜文静等擒“金狮”

姜文抵达威尼斯

  9月2日,记者得到沈城各大影院通知,原定于21日放映的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现提前至本月13日。这部已入围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为何在国内提前一周上映?它的奇特表达方式观众能理解吗?此次冲“威”有几成把握呢?记者经多方采访,在此一一为读者解开谜团。

  一问:电影为什么提前一周上映?

  答:这与9月3日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分不开。据悉,1日晚姜文已抵达威尼斯。如果“太阳”真的像姜文期待的那样成为最大的赢家,那么国内刚好趁热打铁公映,能够赚取更多票房。

  二问:《太阳照常升起》很容易令人想起海明威的同名小说,同时,又与姜文的导演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遥相呼应,这个片名究竟是向前人致敬,还是出自姜文的个人情怀?

  答:姜文说,“《圣经》里有这么句话我觉得特别符合这个故事,一代走,一代来,大地永存,日头升起又落下到它升起的地方,太阳照常升起。”这样的回答,您能听明白不?

  三问:姜文采用打乱时空的四段式结构,讲述四个相互独立又互有关联的故事,这种中国银幕上少见的电影表达方式,会不会让许多人难以看懂?

  答:其实这只是姜文在电影表达上的独特方式而已。记者不妨先给解构一下。电影采用了独特的四段式结构,分别以“疯”、“恋”、“枪”“梦“划分成四个段落,以一个香格里拉式的村庄、一所南洋风格的学校和一片色彩绚丽的新疆戈壁为主要场景,串起了包括姜文饰演的华侨老唐、孔维(blog)饰演的妻子、房祖名(听歌,blog)饰演的生产小队长、周韵饰演的疯妈、黄秋生(听歌)饰演的梁老师和陈冲(blog)饰演的护士等六个角色,把几个荒诞

幽默、同时又浪漫迷人的爱情故事巧妙地链接起来,每一部分既独立成篇,又互相影响,从而令悬念和真相不断交替,应该说,是一部在结构上和意境上都有创新的影片。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