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暗杀神枪手》布拉德-皮特:孩子让我无法安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32  东方早报
《暗杀神枪手》布拉德-皮特:孩子让我无法安睡

布拉德·皮特

  因为由布拉德-皮特担纲主演,美国参赛片《暗杀神枪手》在威尼斯受到了媒体的特别关注。该片由安德鲁·多米尼克编剧并执导,皮特饰演19世纪美国著名的通缉犯杰西·詹姆士。当地时间昨日下午,该片在威尼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多米尼克,演员布拉德·皮特、凯西·阿弗莱克、萨姆·谢帕德等出席,这也成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至今继《色|戒》后又一场极其热闹的发布会。不过,焦点还是在布拉德·皮特身上。

  1870年代,杰西·詹姆士带领他的“詹姆士帮”劫富济贫,成了一名罗宾汉式的侠盗人物,这个角色也曾无数次被搬上大银幕。但是影片《暗杀神枪手杰西·詹姆士》中戏份最重的并不是詹姆士,而是从小崇拜詹姆士,最后却背叛并枪杀了他的“胆小鬼”罗伯特·福特(凯西·阿弗莱克饰)。这是一部具有浓厚西部情结的电影。生长于美国密苏里州的皮特,表示自己生来就拥有某种西部片情结,“这是我最喜欢的讲故事方式,在我看来,《暗》是一部非常诱人的电影。”不过与其称之为一部“西部片”,皮特认为称之为“黑帮片”更加准确。

  影片完整的片名直译是———“胆小鬼”罗伯特·福特暗杀神枪手杰西·詹姆士,不少记者对这个超长片名提出了质疑,并认为这个片名有“剧透”嫌疑。对此,导演多米尼克解释说片名来自影片所基于的小说原著,“我们一个字也没改。这是一个非常具有19世纪小说风格的名字。我觉得完全没有改名的必要。”皮特也表示非常喜欢这个片名,“这是个很敏锐的名字啊!”

  片中,19岁的罗伯特·福特对杰西·詹姆士的崇拜被渲染到极致,很多情节甚至带上了浓浓的同性恋暗示。针对有记者对此提出的疑问,皮特回答:“这是你的理解……也可以这么说吧。罗伯特对杰西的崇拜已经超过了杰西这个人本身,他将杰西的形象神化了,并注入了太多自己的影子……不过,你要非说这是一部‘同志’电影,那么我也挺喜‘同志’故事的。”

  发布会最后,有记者问及皮特的私生活问题,皮特也没有回避。被问到与女友安吉莉娜·朱丽一起养育4个孩子后,他的生活有何变化时,皮特回答:“孩子的到来让我做事越来越有效率了。要照顾四个孩子并兼顾工作的确很辛苦……”他还故作认真地说,“现在,‘睡觉’在我生活里是不存在的。”

  记者手记第6天

  皮特驾临记者“变形”

  虽然前晚为了挤进伍迪·艾伦的新片惟一的媒体场在半夜里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深深体会到意大利媒体人对老伍迪的热情。但昨日见识过了有布拉德·皮特参加的发布会,才真切地体会到好莱坞的力量确实巨大。之前夏布洛尔新片的发布会,到场记者不过二三十位。可半小时后,《暗杀神枪手》的发布会尚未开始,居然连会场两边的走廊都黑压压站满了记者———还不算那些守候在门口没有资格入场的非日报记者。别以为大家都是冲着这片子去的———昨日早场的媒体专场上座率并不算高,放映过程中还时不时有记者退场。

  提问时间结束时,一切就很明白了。主持人才说“谢谢大家……”满场刚刚还正襟危坐的记者突然一下子“变形”全都成了“粉丝”,冲上前去索要签名,多数还都是颇有些岁数的“老记”。与其身份相称,皮特的确也拿出来好莱坞顶级大牌明星的气量,耐心地一一满足那些普遍比他年纪大的记者殷切而疯狂的签名要求。可这却苦了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和工作人员,要用肉身抵挡黑压压向前冲的人群,这一挡,就挡了15分钟。 早报特派记者张悦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