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迪-艾伦威尼斯表示不相信自己会影响其他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荣获奥斯卡奖的导演伍迪·艾伦不认为自己影响了其他导演。2日,当被问到他几十年的执导生涯是否留下一种印记时,这位71岁的纽约人强调,依他看来,自己还没有达到这一点。他说:“说也奇怪,这么些年来我从未感觉我对任何一个导演有过影响。我的意思不是说那听起来像是假谦虚,但我总能感受到其他当代导演的影响力,象马丁·斯科塞斯、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罗伯特·奥特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等,但我从未看到过自己对其他导演的影响。”

  艾伦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表示,喜剧演员格劳乔·马克斯和鲍勃·霍普也对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2日,他执导的新片《卡珊德拉之梦》(Cassandra's Dream)在该电影节上首映,但不参加奖项角逐。

  由伊万·麦克格雷格和科林·法雷尔主演的这部影片讲述了两兄弟的故事,一个是屡教不改的赌棍,另一个则爱上了一位漂亮的女演员,女演员试图改善他们的生活,却陷入一种危险境地。71岁的艾伦把生活比作“一种非常悲惨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对生活、人的信念和处境抱有一种消极、悲观的看法。他赶紧补充说:“但我确实感觉其中还是有一些特别有趣的事情。”

  《卡珊德拉之梦》是艾伦执导的第3部以伦敦为背景的影片,前两部是均由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赛末点》和荒诞搞笑的《独家新闻》。他认为伦敦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拍摄地。(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