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用》威尼斯精彩首映 北野武贾樟柯惺惺相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贾 贾樟柯纪录片《无用》于3日上午11点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式,刚刚获得本届影展“导演万岁”奖的日本殿堂级导演北野武也前来捧场。两位导演分别以《三峡好人》和《花火》获得过威尼斯最高奖项金狮奖,北野武更在贾樟柯最艰难时刻投资过贾樟柯三部电影,分别是2000年《站台》、2002年《任逍遥》、2004年《世界》,贾樟柯昨天特别多次表示:“北野武对我有知遇之恩”。

  北野武称赞贾樟柯是当今亚洲最具创造性的年轻导演,两位金狮奖导演惺惺相惜,引来众多国际媒体的围堵采访。北野武对记者表示:“我一直视贾樟柯为北野家族的一员,为他的每一次成功骄敖,这次虽然没有机会投资《无用》,但铁定投资贾樟柯的下部影片《24城记》。我已经看过剧本,非常期待。”

  他还以老板身份“要求”贾樟柯在新片中继续和赵涛合作,赞叹赵涛在《三峡好人》中的沉默很有力量。贾樟柯解释《24城记》要求演员会说上海话,可能赵涛会有问题。北野武笑着回应:“那是你的事,你想办法!”引来众人大笑。

  据北野武经纪人森昌行解释,因为《三峡好人》两周前在日本公映,很多日本观众非常喜欢赵涛的表演。两位导演约定10月在东京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