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周韵携手亮相威尼斯 面对媒体坦诚谈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25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不认不认还须认!在经历了共同患难和共同幸福之后,姜文和爱人周韵2日在威尼斯,终于首度携手出现在中国传媒面前。这次两人一起出现在威尼斯,还是女主角周韵首次因为电影亮相。与其说媒体的热情仅仅是对《太阳照常升起》充满了期待,不如说同样诱惑大家的还有周韵的出场。

  推荐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 周韵说自己眼光很准

  不跟《色·戒》比 姜文说自己的东西是有脾气的

  也许是威尼斯的好天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姜文和周韵心情都不错,而首度和媒体见面的新妈妈周韵更是畅谈自己和儿子,其坦诚态度让人吃惊。

  之前周韵从未因为这部电影的宣传出现在公众面前,姜文曾说那是片方的安排。但2日他终于哈哈笑着承认:“周韵?她得带孩子嘛。”儿子来了吗?姜文一本正经:“我不告诉你们。”

  周韵全程落落大方,她说:“这次没有带儿子一起来,因为他的饮食要特别安排,所以交由我妈妈代为照顾。他也有客串演出,当时2个月大,剧情要求他躺在火车路轨上,我很心痛,但如果找别人的儿子演出,情形也是一样,我不想太麻烦。”

  做了母亲之后心态有何改变?周韵笑笑说:“其实生小孩前后并没有什么大变化,可能要等你的小孩十几岁之后才能感觉到。我现在能感觉到的就是生活比以前忙了,心态上有什么改变目前没有感觉到。”

  一直很低调的周韵这样解释自己的低产:“我在2004年就听姜文讲了这个故事,到后来确定演这个角色,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等就是这么多年。”期间她向姜文推荐房祖名、孔维及另外两名演员,结果全部入选。当有人笑指姜文听她的话时,她只是解释说:“女人的第一感觉很灵。证明我有眼光。”

  说起电影,姜文是很来劲的那种。他希望大家很开心地去看《太阳》,也说自己拍的时候很开心:“我如果不开心或者不来劲,就很难把电影拍好。”

  《太阳》80多万尺胶片,在选片的时候再把这个数字乘以8次,姜文一共看了600多万尺胶片,剪辑用了6个月,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他说自己最后一次看,“就觉得不是我拍的,跟我没有关系了。那好像是本来就存在的东西,我只是去找来而已,它已经变成独立的东西了,比拍之前想的更好,因为经过了这个过程出来的东西是有脾气的。”

  同样是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华语影片,姜文很难回避和李安的比较。不过他表示自己还没看过《色·戒》:“我哪能随便跟《色·戒》比。其实7年前有一个制片人找我拍《色·戒》,但那个时候我拍不了,《鬼子来了》刚被禁。我觉得这是很有意思的故事。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张爱玲的小说。我相信李安能做得很好。”

  据说姜文的《太阳》也在情欲戏里面大做文章,但姜文好像不愿意和《色·戒》比。“我拍电影不多,但有一个连贯的意思,有人说姜文的电影让人激动,搅动人的情绪。如果让我拍,我起码会打动人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