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尔莫多瓦电影御用作曲家获西班牙国家电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6: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西班牙文化部3日表示,为荣获奥斯卡奖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的两部影片《对她说》(Talk to her)和《关于我母亲的一切》(All About My Mother)配乐的艾伯托·伊格莱西亚斯获得2007年度西班牙国家电影奖。

  这个国家级奖项表彰了伊格莱西亚斯充满灵感的职业轨迹,以及对新的电影配乐的表现形式孜孜不倦的探索。伊格莱西亚斯说:“西班牙文化与音乐紧密相连,在一段时期的脱节之后,它现在正处于一个特殊时刻。”

  现在,伊格莱西亚斯正在洛杉矶为马克·弗斯特即将上映的新片《追风筝的人》(The Kite Runner)配乐,该片根据阿富汗裔美国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该书是由阿富汗作家出版的首部英文小说。

  伊格莱西亚斯备受赞誉的电影配乐包括阿尔莫多瓦的《我的秘密之花》(1995年)、《活色生香》(1997年)、《关于我母亲的一切》(1999年)、《对她说》(2000年)和《不良教育》(2004年),以及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执导的2005年获奥斯卡奖提名的《不朽的园丁》

  西班牙文化部任命的评审团将“完美榜样”特别奖颁给了这位音乐大师为阿尔莫多瓦的《回归》(2006年)一片的配乐。伊格莱西亚斯漫长的配乐生涯可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当时他和另一位作曲家贾维尔·纳瓦瑞特有一个乐队,伊格莱西亚斯创作了一系列电影配乐,包括奥利弗·斯通的《指挥官》(2003年)和朱利奥·梅德姆的《露西亚的情人》(2001年)。

  伊格莱西亚斯,一位巴斯克人音乐家,1955年出生在西班牙北部港市桑塞巴斯蒂安,该市以其一年一度的电影节而闻名,在那儿,他学习了钢琴、和声和作曲。(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