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首映 外国记者看后称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姜文执导的《太阳照常升起》3日在水城威尼斯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和首映式,姜文携主演周韵陈冲(blog)、孔维(blog)房祖名(听歌,blog)共同出席。姜文在威尼斯说,这是一部“带劲儿”的影片,是一首新疆民歌和叶弥的小说《天鹅绒》相撞击的结果。

  《太阳照常升起》分为“疯、恋、枪、梦”4个独立而又相关的主题故事。跳跃的节奏、跳跃的故事、绚烂的色彩,与很多外国人心目中的中国电影完全不同。不少外国记者在看过影片后表示感觉“浪漫又奇妙”,但也有记者认为影片故事性较弱,他们“没完全看懂”。

  姜文对自己的这部新作寄予厚望,一直称影片很“过瘾”、“带劲儿”。他说,给他灵感的是仅约8000字的小说《天鹅绒》和一首“20多年来就像长在我脑子里一样”的新疆民歌。影片中的四个故事一个取材于这部小说,两个源于他在生活中见到的事,还有一个是他梦想的,“我把它们组合在一起”。

  有记者提问:影片的优美画面和精彩音乐是否会抢了故事情节的风头?姜文自信地表示,好的影视作品应该是激动人心的作品,他不觉得在这部电影中,音乐、摄影和故事情节不匹配,“我不会吝啬地不让一位美女穿上更美丽的衣服”。

  陈冲在《色·戒》和《太阳照常升起》这两部华语参赛片中均扮演了重要角色。对此,陈冲说,《色·戒》中的易太太和《太阳照常升起》中的林医生差异之大,好像她们分别位于地球的两极。易太太压抑自己的本能,完全在逢场作戏,是一个不快乐的女人;林医生则完全听从自己的本能,不知道如何掩饰内心,任何内心波动都会形诸于外。陈冲说,林医生的所作所为是她在生活中不敢尝试的,所以演起来很过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