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威尼斯PK《色·戒》 鹿死谁手难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5:51  沈阳晚报

  9月8日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闭幕。从四部参赛华语片亮相的反响,我们推测一下获奖概率。

  《色·戒》不是色情是爱情

  梁朝伟(听歌)汤唯的突破尺度的表演都让《色·戒》背上色情“罪名”。在李安的想法里,《色·戒》不是谈色,而是讲爱。《色·戒》还成全了新任“安女郎”汤唯。在开幕式上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已经让威尼斯的河水和男人不再平静。

  《太阳》不是谁都能看懂

  《太阳照常升起》放映后,得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评价。因为采用了倒叙、回忆等方式,再加上跳跃发散式的思维,对于很多外国影迷来说,《太阳》确实有些“阅读障碍”。对此,一向以个性著称的姜文回答说自己10岁的女儿都能看懂,言下之意无非是影迷理解力差。

  《爱神》、《神探》:

  不是陪太子读书

  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和杜琪峰的《神探》也入围竞赛单元。《爱神》中,李康生延续了老师蔡明亮电影关于孤独的主题,首映时居然看跑了三分之一影迷。不过当地媒体却打出了迄今为止参赛片的最高分。

  此外,杜琪峰在国内按兵不动,但他已经表示肯定要出席颁奖典礼,在黑帮片备受推崇的

意大利,他的片子说不定会大受欢迎呢。

  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