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亮相威尼斯 被赞“东方马龙-白兰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44  上海青年报
姜文亮相威尼斯被赞“东方马龙-白兰度”(图)

姜文(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施庆《太阳照常升起》前晚在威尼斯举行了首映。该片也受到了中外媒体的格外关注。海外有媒体对该片表示了赞赏,并以“东方马龙·白兰度”称呼姜文这位集导演、编剧和演员于一身的中国电影人。

  报道对姜文赞赏有加:“这位脾气捉摸不定,像谜一样的导演和演员,曾经说他的血管里淌着电影的血。在中国,他的地位就像西方的马龙·白兰度。当然不仅仅指他的脾气,还有他在电影上的才华。”在沉默了几年之后,现在,姜文又作为导演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这次他带来了新作——《太阳照常升起》。

  他的这部作品以不同的时代为背景,其中就有令人陌生的文革年代。姜文表示:“我只是感到电影有着无穷的魅力,尤其是电影的创造性,我无法舍弃。我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但这就是电影吸引我的原因。”

  这部《太阳照常升起》尽管与海明威的小说同名,但是两者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影片倒是跟《圣经》中有吻合的地方,“太阳升起,太阳落下,匆匆赶回原处,重新再升。”在影片中,姜文不仅担任导演,而且也亲自出演了一个角色。其他演员还包括,在好莱坞发展多年,并曾经导演过《纽约的秋天》的陈冲(blog)、姜文的妻子周韵以及成龙(听歌,blog)之子房祖名(听歌,blog)。在拍戏的过程中,姜文的妻子周韵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姜文说,那一瞬间他觉得很像这个电影的气味。时间流逝,生命交错纠结,但不过如他在儿子出生时所感受到的:在漫长的生命环节里,每个人都只是一瞬间。

  这部影片还动用了最先进的数码虚拟技术,法国特技人员这样叙述:姜文希望呈现这样的效果,“我们制作的特效能表现出潜台词。”事实上他们也做到了。

  【现场传真】

  “爱神”首映

  本报讯记者施庆作为台湾大导演蔡明(blog)亮的御用男演员,李康生曾随他一起多次来到威尼斯,其主演的影片《爱情万岁》更是一举擒获金狮大奖。现在,这位演员“演而优则导”,此次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帮帮我,爱神》也入围了威尼斯竞赛单元,并于昨天举行了首映。

  在片中,李康生扮演一位炒股票失败想轻生的男子,他通过电话线和另一端的女接线员谈起了精神恋爱;同时,还和楼下的“槟榔西施”有暧昧关系。李康生表示:”这部影片虽然看上去有很多激情戏,但其实是描述一群漂浮在城市河流中的寂寞身影的故事。”蔡明亮认为《帮帮我,爱神》的表现很有创意,许多镜头都是他想不出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