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战争题材影片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4: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电影节的行程已经进行了一半,而两部讲述伊拉克战争的影片已经成为夺冠热门,被列入最受好评的影片之中,男主角的演技令人叫绝。

  布莱恩-德-帕尔玛的《节选修订》震惊水城,再现了伊拉克一名14岁少女真实的悲惨故事。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强奸了她,将她枪杀后焚尸,就连女孩的全家也没能逃过血腥屠杀的命运。另一部引人注目的伊拉克战争影片是保罗-哈吉斯的影片《决战以拉谷》,该片更多地探究了这场战争的细微之处,汤米-里-琼斯的演技也给人欣喜连连,而这场战争也成了今天好莱坞的热门话题。

  意大利《晚邮报》的影评人帕奥罗-梅雷迪对影片《节选修订》评价极高,给出了目前为止自己的最高分,他称影片对“非常棒,的确是予以重击的作品。”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认可他的说法,美国《综艺》杂志的评论家杰伊-韦斯伯格认为,德-帕尔玛“是用雪橇棒砸你的脑袋。我认为,人们对一部影片称道是因为它讲述的主题,而不是电影本身。”

  他和意大利日报《新闻报》的马里安-吉丽雅-米纳蒂都更支持哈吉斯的影片。米纳蒂说:“我认为,目前为止最优秀的影片是《决战以拉谷》,比《节选修订》更出色,因为《决战以拉谷》将导演的高品质和伊拉克战争的信息,以及让公众满意的惊悚故事结合在一起。”汤米-里-琼斯在片中扮演一名前军人,他从伊拉克前线回来的儿子被战友们杀害了,为了查清儿子的下落他到处奔走,琼斯的精彩表演已经让他成为奔向奥斯卡小金人的一匹黑马,电影节上人们谈论更多的是影片定义的形象——高扬的美国国旗降下,这是一个悲哀的符号。

  影评人称,影片能否抱得金狮归要看以中国导演张艺谋为首的评委团是否热衷政治题材的影片。参加竞争的影片题材包括伊拉克战争,英国移民的辛酸,美国贪污腐败,意大利黑手党以及埃及警察局,所有参赛片都获得影评人好评。韦斯伯格说:“没有一部影片每个人都看好,人们的品味不同,观点不同。”其他夺冠热门影片包括《迈克尔·克莱顿》,乔治-克鲁尼在片中饰演一个干尽脏活苦活的律师。以及埃里克-侯麦带来的以德鲁依时期为背景的法国影片《埃斯特蕾与塞拉多的爱情》。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影片《刺杀神枪侠》也赢得好评如潮,阿布戴·柯西胥的讲述生活在法国南部一个阿拉伯家庭故事的影片《种子与骡子》也备受欢迎。

  除琼斯外其他竞争最佳男主角的演员包括凯西·阿夫雷克,他在影片《刺杀神枪侠》饰演令人生厌而与社会格格不入的人;因影片《足迹》被称道的裘迪-洛和迈克尔-凯恩;在李安执导的影片《色,戒》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梁朝伟,当然也少不了乔治-克鲁尼。

  随着半数参赛影片的全球首映,最佳女主角可能获奖者有基尔斯滕-沃尔林,她在肯-洛奇的影片《自由世界》中饰演一个雄心勃勃的单身妈妈,自发组建了一家中介所帮助那些移民改善生活环境。因《赎罪》备受好评的凯拉-奈特利,影片改编自伊恩-迈克尤恩的著名小说,由乔-怀特执导。此外,在托德-海恩斯导演的特殊传记影片《我不在那儿》中,卡特-布兰切特对歌手鲍勃·迪伦惟妙惟肖的刻画也让影评人一致叫好。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