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蒂姆-伯顿威尼斯捧起“最年轻”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12  东方早报
蒂姆-伯顿威尼斯捧起“最年轻”终身成就奖(图)

蒂姆·伯顿在水城受到了热烈欢迎。IC图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终身成就金狮奖授予了美国导演蒂姆·伯顿,昨天也是电影节的“蒂姆·伯顿日”,今年49岁的伯顿是这个奖项目前为止最年轻的得主。当地时间昨晚,伯顿的“御用男主角”强尼·德普特别捧场为他颁奖。之后,以全新360度渲染技术再版的蒂姆·伯顿经典动画片《圣诞夜惊魂》3D版在威尼斯首映,随后播放了伯顿将于12月上映的新片《理发师陶德》的片花。

  【谈奖项】这不是终点

  昨日下午,蒂姆·伯顿首先出席了颁奖礼前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更像是影迷向偶像致敬的答谢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以经久不息的掌声祝贺他获奖。作为威尼斯电影节史上最年轻的终身成就奖得主,伯顿表示非常荣幸,但他说:“这个奖并不意味着终点,反而会鼓励、赐予我力量,让我继续前进,探索更遥远的未知领域。”他还

幽默地补充,“我其实比看上去要老……”有记者问到他的众多电影作品中有没有伯顿本人的最爱,伯顿回答:“过去的每部电影都在我心中占有一个特别的位置。《剪刀手爱德华》和《艾德·伍德》对我非常重要,《圣诞夜惊魂》更在我心中占据了一个特殊的位置,它是我早期电影生涯中的里程碑。而现在,我想说我很喜欢《理发师陶德》。”伯顿说:“我一直非常幸运,从没有被框死在某个特定电影流派中,也没有被限定为独立或主流导演。”

  【谈伙伴】享受与强尼合作

  伯顿昨晚从强尼·德普手中接过奖杯,这对伯顿而言也意义非凡。伯顿说:“与强尼合作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他是当今影坛少有的那种每次都愿意、也有能力‘变成’角色的演员,他在不同的影片里能‘变成’不同的角色,甚至‘不同的生物’。与他合作,我的创意总能被激发出来。”

  【谈新片】向默片致敬

  《理发师陶德》的片花播放后,现场掌声雷动。伯顿说:“这是我第一次挑战真人音乐片,是我在音乐的帮助下对默片时代和老式恐怖片所完成的一次致敬。”他透露所有演员都亲自演唱了歌曲,“他们的演唱都有瑕疵,但正是这些缺陷将他们的灵魂忠实地表现了出来,非常脆弱,非常感人。” 早报特派记者张悦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