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蝙蝠侠》导演蒂姆-伯顿威尼斯荣获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02  西部商报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导演蒂姆·伯顿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被授予终身成就金狮奖。有意思的是,已经获得了“终身成就”奖的蒂姆·伯顿今年8月25日才刚满49岁。他的金狮奖由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提名,而且得到威尼斯电影基金会导演组一致通过。上一届电影节上该奖项的获得者是美国导演大卫·林奇。

  蒂姆·伯顿被称为好莱坞的鬼才,他最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作品莫过于《蝙蝠侠》了。当初他凭借一部怪异而前卫的超自然喜剧片《甲虫汁》在动漫画一类影片制作者行列中脱颖而出。1989年,而立之年的蒂姆伯顿获得了一个开拓事业的大好机会,得以执导大制作影片《蝙蝠侠》。1990年,借着上部影片成功的东风,伯顿又拍摄了诡异与浪漫相融合的影片《剪刀手爱德华》。随后他的作品还包括充满想像力的《无头骑士》、《大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以及《僵尸新娘》

  “蒂姆·伯顿是一位真正的电影天才,是新时代世界影坛想像力最丰富的小孩。”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这样说。昨日伯顿亮相记者会时,赢得了在场几百位记者长久热烈的掌声。他激动地说:“我之前来过很多次威尼斯,但这一次的体验显然最为特别和纯粹,我不用再去想票房和买卖 ,我只是来接受荣誉的。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味深长。”伯顿说,不管技术在电影工业中占了多大的比重,在他心里,电影始终是一个童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