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携《神探》亮相威尼斯 观众鼓掌大呼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4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5日晚,杜琪峰导演的《神探》在威尼斯揭开神秘面纱,杜琪峰和韦家辉、主演安志杰、林熙蕾(blog)刘青云夫妇一同亮相。《神探》讲述了一个被诊断有精神疾病的退休警探帮助一位曾经的下属破案的故事,影片结束后现场观众报以掌声。

  当天上午9点,导演杜琪峰、林熙蕾、刘青云和太太郭蔼明,出现在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接受采访时,杜琪峰表示,“我就是来走红地毯的。”态度十分低调,抱定自己只是来走红地毯,顺便让买家们看到电影,“拍电影就像生了个孩子,你怎么样都会喜欢它。但别人是否认可你的孩子好,就未必了。电影节上,不好的电影可能拿奖,好电影也可能不拿奖,并没有绝对。”

  《神探》讲述了一个被诊断有精神疾病的退休警探帮助一位曾经的下属破案的故事。主题听上去新意欠奉,但是在拍摄方式上却创意十足。刘青云扮演的阿Bun具有一种特殊的能力:他能看到别人心中的“鬼”。所谓的“鬼”,就是和表面性格不一样的其他内在人格,杜琪峰通过不同的演员将这些性格各异的“鬼”都拍摄出来。在影片反一号林家栋的身上,有七个“鬼”存在,于是杜琪峰找来林雪等七位演员来表现林家栋这个角色极为复杂的内心。这种出其不意的创意通过训练有素的剪辑让观众看得非常过瘾,影片结束后获得了观众的掌声。

  刚刚擒下香港金紫荆“影帝”桂冠的刘青云此次水城之行,老婆郭蔼明也是亲自随行,以示对老公的鼎力支持。对于多年之后与杜琪峰再度合作,刘青云表示相当兴奋,也十分期待杜琪峰导演能得到欧洲影展的认可。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