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遥远的距离》亮相威尼斯 桂纶镁鼓励周杰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55  新浪娱乐
《最遥远的距离》亮相威尼斯桂纶镁鼓励周杰伦

桂纶镁在意大利的海边。余乐图

  议题一:台湾电影

  不敢说《最遥远的距离》是一部经典的台湾电影,不敢说导演林靖杰如何才华横溢,但这部颇有戏剧性,关注现代白领生活的电影很得人心。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并没有为入围处女作幼狮单元的《最遥远的距离》安排发布会,但在电影公司的安排下,早报记者在当地时间前日傍晚,还是得到一个与导演以及桂纶镁分别“圆桌会议”的机会,与他们畅谈困境中的台湾电影、大热的周杰(blog)伦以及《最遥远的距离》。

  导演一边拍戏一边找钱影片是依托台湾电影辅导金进行拍摄的。可在导演林靖杰的口中,这笔辅导金带给他很多困扰。“在台湾申请辅导金并不难,难在拿到了以后,你必须完成这个电影计划。”林靖杰说,因为台湾电影目前的产业链有缺陷,导演们没有经纪人或者制片人帮忙打理,“电影的创作只能占据我0.1%的精力,因为执行制片人每天都会告诉我,没钱了……所以我99.9%的精力都在找资金。”

  导演要操心的资金问题落不到演员们的头上,但桂纶镁心中对于台湾电影还是有一份责任感,“我其实很想和香港还有内地的导演、演员合作。像张艺谋姜文彭浩翔(blog)葛优巩俐周迅(听歌)他们,我都很想合作。但是台湾电影现在真的是需要很多人的支持,所以如果台湾导演找我,我想我还是会优先考虑演他们的电影。”

  议题二:周杰伦

  桂纶镁看好他得金马奖

  说起周杰伦,是因为感觉《最遥远的距离》和《不能说的秘密》都有机会在今年年底的台湾金马奖上争夺导演处女作奖。主演了这两部戏的桂纶镁在被要求模拟当评委时,为难地想了几分钟,才终于做出决定:“我还是鼓励一下周杰伦吧,因为他的本职工作是音乐人,第一次拍电影值得鼓励。而林靖杰导演,他这个片子会去很多电影节,总会有机会拿奖的。”

  林靖杰对周杰伦更多的是羡慕,“一个偶像做导演会有很好的资源,但导演更多只是创作者。一个偶像做导演,并且受到观众的认可和追捧,OK,这很好,但导演不是偶像。”

  议题三:《最遥远的距离》

  献给逝去的好友

  林靖杰特别将《最遥远的距离》献给了他的好友陈明(听歌,blog)才先生,“他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但怀才不遇,后来还患上了焦虑症。2003年,我动手写这个剧本,电影里很多台词,都是那时候我们聊天聊出来的。但也就是在那一年,我准备开拍这部电影前,他把车开向了大海。” 早报特派记者刘嘉琦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