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第十天 帕瓦罗蒂之死和“戴高乐”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08  东方早报

  帕瓦罗蒂昨日凌晨于他居住的故乡摩德纳去世。消息是国内的朋友电话告知的,那个时候刚好身在去电影宫看《夜巡》的船上。讲电话的瞬间,看到即将下船的那个男人手里拿着一份报纸,封面右下角的照片正是帕瓦罗蒂。

  今年大师们似乎走得特别勤快。来威尼斯之前,还在和张悦讨论关于7月底去世的安东尼奥尼会不会在电影节上有纪念影展,或者之后去罗马的时候,到他的故居看看。影展至今没有踪影,而罗马,据说那个故居非常遥远,不知道是否有时间前往。

  原本这两天的威尼斯电影节已经有些冷清了。听说是因为多伦多电影节开幕了,不少欧洲的记者和那些参加了威尼斯的大牌明星以及制片人一起飞去了那边。而帕瓦罗蒂去世的消息,又让不少记者赶去摩德纳了。

  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采访国际电影节期间,遭遇突发的重大事件。犹记得三年前戛纳电影节刚结束,巴黎的戴高乐机场就发生了坍塌事故。电影记者突然就变成了社会新闻记者。当时还流传说,有中国记者赶到巴黎机场采访,机场负责接待媒体的人非常诧异地说:“你们怎么来得这么快?”而这一次,身在威尼斯的记者要做一次讣闻记者了。

  帕瓦罗蒂的葬礼和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式在同一天举行,昨日在新闻中心里已经听到了这样的感慨,究竟是去缅怀帕瓦罗蒂,还是关注电影节,成为了一个问题。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