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顿捧金狮 威尼斯最年轻终身成就奖得主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5: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前日,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终身成就金狮奖授予了美国导演蒂姆·波顿,并将当天安排为“蒂姆·波顿日”,今年49岁的波顿是这个奖项目前为止最年轻的得主。当地时间前晚,波顿的“御用男主角”强尼·德普特别捧场为他颁奖。之后,以全新360度渲染技术再版的蒂姆·波顿经典动画片《圣诞夜惊魂》3D版在威尼斯首映,随后播放了波顿将于12月上映的新片《理发师陶德》的片花。

  当有记者恭维他是威尼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最年轻的终身成就奖得主时,蒂姆·波顿笑称自己没有想象的那般年轻。虽然该奖项是他从影以来获得的最高奖项,但蒂姆·波顿声称,“这个奖并不意味着终点,反而会鼓励、赐予我力量,让我继续前进,探索更遥远的未知领域。”

  威尼斯当地时间晚上六时,在电影宫为蒂姆·波顿举行了专门的颁奖典礼。虽然红毯外的观众很多还是冲着为他颁奖的强尼戴普而来,但当蒂姆·波顿亮相之后,还是引发了全场的欢呼与喝彩。

  当波顿从强尼·德普手中接过奖杯,这对波顿而言也意义非凡。波顿说:“与强尼合作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他是当今影坛少有的那种每次都愿意、也有能力‘变成’角色的演员,他在不同的影片里能‘变成’不同的角色,甚至‘不同的生物’。与他合作,我的创意总能被激发出来。”  

  -重要作品年表  

  2005《僵尸新娘》《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2003《大鱼》

  2001《决战猩球

  1999《断头谷》

  1996《火星人玩转地球》

  1994《艾德·伍德》

  1992《蝙蝠侠2》

  1990《剪刀手爱德华》

  1989《蝙蝠侠》  

  本版文字整理:记者 徐词 实习生 王甜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