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惊喜《神探》威尼斯首映 杜琪峰获教父级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6: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9月5日晚20点30分(北京时间6日凌晨2点半),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神探》揭开神秘面纱,这也是今年四部角逐“金狮”的华语片中最后一部亮相的影片。身着礼服的杜琪峰携主演安志杰、林熙蕾(blog)刘青云夫妇一同亮相。当主持人宣布杜琪峰到场的时候,一位意大利青年竟然情不自禁地高呼,“Hey!Godfather!”

  杜琪峰亮相引发“骚乱”

  虽然只是“惊喜电影”的首次亮相,但还没来得及走红毯的杜琪峰依然穿上最为传统的黑色礼服,表达对组委会安排的敬意.记者们一致问杜琪峰此次入围竞赛单元是否期待拿奖,杜琪峰说:“拍电影就像生了个孩子,你怎么样都会喜欢它。但别人是否认可你的孩子好,就未必了。电影节上,不好的电影可能拿奖,好电影也可能不拿奖,并没有绝对。”

  影片创意十足掌声不断

  《神探》的主题似乎显得新意欠奉,但是在拍摄方式上却创意十足。刘青云扮演的警探具有一种特殊的能力:他能看到别人心中的“鬼”。所谓的“鬼”,就是和表面性格不一样的其它内在人格,杜琪峰通过不同的演员将这些性格各异的“鬼”都拍摄出来。在影片反一号林家栋的身上,有七个“鬼”存在,于是杜琪峰找来林雪等七位演员来表现林家栋这个角色极为复杂的内心。这种出其不意的创意通过训练有素的剪辑让观众看得非常过瘾。

  杜琪峰“最好的作品”

  这一场次的观众对杜琪峰表现得非常热忱,许多都是杜琪峰的铁杆影迷。一位自称看过杜琪峰全部作品的

意大利年轻人甚至忘情地对杜琪峰高喊,“Godfather 来了,你太棒了!”一位看过杜琪峰几乎所有影片的影迷表示,这是杜琪峰迄今为止最好的一部作品。影片在立意和拍摄手法上都有很大的突破,再加上演员的精彩演绎更是锦上添花。而对于影片的获奖前景,大家都真心祝愿杜琪峰能有所斩获。徐词 王甜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