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光影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46  东方早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终于落下帷幕,几乎疯狂的奔波日子也随即结束,在回望这些天的电影节时光,记忆里最幸福和印象最深刻的,仍然是在电影院对着大银幕,等待即将亮相的影像或者故事带给我们惊喜的时刻。我们在威尼斯停留了13天,还不认识这个城市。

  8月30日

  《色,戒》

  上半场差点让我以为又是一部《长恨歌》,又有一瞬间以为它会变成一部向希区柯克的《美人计》致敬的电影,还好我忍住了,没有因此离开蒸笼一样的电影厅,也没有轻易给它打上标签。

  《导演万岁》

  不知所谓。北野武可能是想在他退休前把他看不顺眼的电影和电影人一个个嘲笑过来,比方说毒气兵小津,比如文德斯,比如日本的历史剧、恐怖片,比如黑客帝国和大奥……

  8月31日

  《英雄不问出处》

  总算碰到了个对此片评价不错的俄罗斯还不知道哪里的女记者,结果也是个意大利电影的粉丝,然后她紧接着问我,你喜欢KimRossiStuart去年导的《中后卫也好》哇?

  9月1日

  《男神与女神的罗曼史》

  侯麦爷爷啊,87岁的时候突然返老还童一样变成了小孩,任性地导了这么一个简单到让人不敢相信的青春爱情片。

  9月2日

  《太阳照常升起》

  太多外国电影的痕迹,过于浪漫主义,姜文对形式美的追求都开始超过故事本身了。

  9月4日

  《圣诞夜惊魂3D》

  在巨大的大厅看立体的杰克,实在很开心啊!

  外一则:

  希思·莱杰最喜欢的音乐人是NickDrake啊!阿拉基最喜欢的果然是shoegazing那群人。理查·基尔相比起来就很土了,第一个报出来的名字是MilesDavis。

  9月5日

  《神探》

  好看。摄影超美的。但绝对不是适合参赛电影节的电影,太漫画了。身边的外国记者基本上都没怎么看明白,不过外国人的审美观跟咱的确不同,我随便问了下,喜欢《寿喜烧西部片》和《帮帮我,爱神》的还真不少……

  另外,灯光亮起来的时候发现坐在我前面看片的是伊纳里图,看完之后表情严肃地跟身边人讨论着不知道什么。然后他身边又隔了几个人的位置上,又升起来一颗熟悉的脑袋———张艺谋……早报记者 张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