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否认以权谋私 金狮奖是评委一致意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30  每日新报
张艺谋否认以权谋私金狮奖是评委一致意见(图)

张艺谋

  《色,戒》荣获“金狮”奖后,人们很快就会联想到评委会主席张艺谋是否左右了评审结果。采访中,老谋子严肃地表示,他绝对没有个人倾向,《色,戒》获奖是评委会的一致意见。

  记者:这样的结果出来,不怕有人说您袒护华语电影吗?

  张艺谋:我绝对没有个人倾向,《色,戒》获奖是评委会的一致意见。我虽然是评委会主席,但我绝不会以权谋私,有任何偏袒。我们几位评委都是非常感性的人,《色,戒》获奖代表了大家的意见,我只是其中的一分子。《色,戒》的意义就在于代表了华语电影现在的水平,并且为今后的华语电影做出了非常明确的指向性。好的电影是不会因语言和题材受限制的,它是能够超越国家、超越肤色的,《色,戒》做到了这一点。

  记者:很多媒体对影帝颁给布拉德·皮特不理解。

  张艺谋:很多影片都被评委们仔细讨论过,但奖项终究有限,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影帝颁给布拉德·皮特,从某种意义上是对演员不断挑战新角色的一种鼓励。

  记者:今年7位导演组成的评委会对获奖结果有无分歧?

  张艺谋:评委们在最终奖项定夺前有过相当激烈的争论,并且在今天(当地时间8日)早上召开了一次会议,经过了连续9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本该在前一天下午就确定的奖项,一直到今天才最后决定。其中相对最激烈的讨论集中在了对评委会奖的定夺上,单是这一个奖项,评委们就激烈讨论了3个小时。

  记者:为什么要把最佳摄影奖也颁给《色,戒》呢?其实《太阳照常升起》的摄影也很好呀!

  张艺谋:你说的没错,《太阳照常升起》的摄影非常棒,但同样出色的摄影作品还有很多,我只能说《色,戒》是其中最优秀的。罗德里哥普雷拍得非常有感觉,要知道,他是一个外国人,但是居然把老上海拍得那样淋漓尽致、惟妙惟肖,让我们非常动容。我们7位评委在这个奖项方面没有任何争议,几乎是全票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