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疑似”好莱坞 成为异地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5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2005年的金狮奖《断背山》,在2006年拿了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奖,就在人们的惊诧还未消尽之时,2007年的金狮奖又开出了一份更加“奥斯卡”的奖单。

  最佳影片(李安《色·戒》)、最佳导演(执导《节选修订》的导演布莱恩·德·帕尔马)、最佳男女演员(《我不在那里》中的凯特·布兰切特和《暗杀神枪侠》中的布拉德·皮特),四个最重要的奖项获奖者全部来自好莱坞(李安属于华人的骄傲,同时他也属于好莱坞的一分子)。

  评审团特别奖的两部获奖影片中也有一部来自好莱坞的《我不在场》,这部以鲍勃·迪伦为原型的传记片,更是如同一部美国六七十年代流行文化史,可是它感动了无数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甚至日本的观众。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的最终出炉彻底验证了好莱坞势力在威尼斯的胜利。虽然,还有很多人在热烈讨论艺术电影,张艺谋为某些非议而一遍又一遍澄清……

  然而,威尼斯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了另外一桩奥斯卡。

  -众生相

  喜极而泣

  法国女星阿福西亚·艾何兹凭《谷子和鲻鱼》喜获“最佳新人奖”。这位刚出道不久的姑娘,大概是第一次在国际级别的电影节上获奖,于是,它像很多女人一样,用眼泪来表示不能表达的喜悦。

  抽空走穴

  作为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张艺谋,在威尼斯可真没闲着,除了看看电影,他还被邀请参加一些商业展出。在这个奢侈品的展示会上,老谋子笑逐颜开,很像得了什么好处的样子。

  奇装异服

  希斯·莱吉尔是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上特立独行的人,本来,他只是代替凯特·布兰切特领取最佳女演员的奖杯,但他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却有十足的吸引力,你再往下看,他穿着红白相间的袜子嬉皮可爱(遗憾的是,这里是黑白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