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斗犹马镇》力挫《月光光心慌慌》票房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8: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大战中,西部片《决斗犹马镇》不仅获得评论界的一致喝彩声,而且力挫饱受期待的恐怖之作《月光光心慌慌》,顺利登上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

  根据电影工作室的统计,在7日至9日的票房之战中,狮门影业的翻拍之作《决斗犹马镇》共拿下1410万美元,它也凭借这一成绩如愿以偿地坐上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14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虽不能用“巨大”来形容,但根据以往的经验,9月的票房走势已趋于平缓,因此对于一部类型片来说,这一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我们的夏季档票房以令人惊讶的表现收场,现在我们又以典型的方式启动了秋季档。虽然上周末的票房收入算不上‘巨大’,但相对于2006年同一周末来说,这一成绩显然更令人满意。”与2006年同一周末相比,位列上周末票房排行榜前12位的影片的总票房收入提高了22.5%,如果算上这一次的成绩,2007年的票房收入已经连续第9次超过2006年。

  由拉塞尔·克劳和克里斯蒂安·贝尔这两位实力派影星联袂主演的《决斗犹马镇》,着实让狮门影业的“当家人”惊讶了一把。他们之所以选在上周末上映,目的就是要让《决斗犹马镇》成为争夺本年度奥斯卡大奖的热门影片。现在看来,他们的第一步已经取得了胜利。

  狮门戏剧电影部总裁汤姆·奥坦伯格说:“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秋季档上映的第一部西部片、一部能够打动评论界的佳作,我们希望它成为第一个夺奖热门。现在看来,这些目标已经实现了。”

  西部片一度是好莱坞的主打产品,但现在却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很多观众已经不买它的账了。上一部饱受评论界褒奖的西部片还是1992年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的《不可饶恕》。在2007年的秋季档,将有两部西部片参与票房和夺奖大战。除了已经取得不错成绩的《决斗犹马镇》外,另一部便是9月21日上映的由布拉德·皮特领衔的《刺杀神枪侠》(又名“神枪手之死”)。

  在劳工节(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第一个周末票房大战中,狮门的《刺杀神枪侠》无疑成为最大赢家——不但获得不错的票房,同时也受到影评人的褒奖。继这部影片之后,其它奥斯卡热门影片也将陆续在秋季档上映。奥坦伯格表示,坐上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势必要给各大奖项评委留下深刻印象,《刺杀神枪侠》的夺奖之旅也会因此变得更加顺畅。

  他说:“以往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类型片——包括《角斗士》《勇敢的心》和《不可饶恕》在内——都首先是在商业上获得成功,而后才是将大奖捧回家。评选在敲定获奖影片前,会在一定程度上将它们在票房之战中的表现作为参考因素,这一点非常重要。”

  上周末首映的另一部热门影片《赶尽杀绝》由克莱夫·欧文主演,虽然票房收入只有可怜的550万美元,但在一场已经“降温”的票房之战中,这一成绩还是足以将它送到排行榜第6名的位置。

  讲述“阿波罗”号登月计划的纪录片《月之阴影》在上周末进行了局部放映,而且表现也是相当不错。《月之阴影》出自“思考”影业公司之手,共在4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为4.12万美元,平均每家拿下1.03万美元,如此预映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

  10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7日到9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决斗犹马镇》,1410万美元

  2.《月光光心慌慌》,1000万美元

  3.《太坏了》,800万美元

  4.《愤怒的乒乓球》,570万美元

  5.《谍影重重3》,550万美元

  6.《赶尽杀绝》,550万美元

  7.《尖峰时刻3》,530万美元

  8.《憨豆先生的假期》,340万美元

  9.《保姆日记》,330万美元

  10.《发胶》,200万美元 (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