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威尼斯归来 姜文理性分析失利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00  北京晚报
《太阳》威尼斯归来姜文理性分析失利原因(图)
《太阳》主创

  姜文电影新作《太阳》在“威尼斯”不仅败给李安《色,戒》,连小奖也没抓到,这无奈的结局让一心高调畅想“威尼斯”的姜文如何面对?昨天,从威尼斯回来还没来得及倒时差的姜文及其剧组主创们举行盛大媒体见面会,一向脾气很冲的姜文并没有想象中的失落,他刻意与媒体保持良好互动,面对外界的猜测,姜文发自内心说了一句:“虽然《色,戒》我还没有来得及看,可李安还是老大哥。”

  出征威尼斯之前,姜文曾把得奖希望寄托在评委会主席张艺谋身上,称《太阳》得不得奖,是“谋事在我,成事在谋”。最后“谋事、成事”的话却应验在了李安的身上,姜文说,自己的前两部电影全部都拿了奖,这次没拿奖也并不是那么重要了。“事实上那句话(谋事在我,成事在谋)我没说错啊!《色,戒》也算是内地影片嘛。”而对《太阳》失利的深层原因,姜文没做更多的解释。他很坦然地说:“大家反映好的电影不一定能得奖,得了奖的不一定大家反映好。”姜文认为,自己的电影虽然没有得奖,但是在威尼斯放映时观众反响很好,这让他感到很满足。

  有记者问姜文:《太阳》在威尼斯放映后,音乐和画面大获好评,但也有人批评影片“不易看懂”和“故事性不强”。对此,姜文笑着说:“色彩画面好是我的影片的一贯风格。至于故事,我是学戏剧出身,讲故事是我的强项!”一部由数段故事组成的影片,如何保持很强的故事性?姜文比喻:“就像一本书,分为前20页、40页、80页……有人可能就记得40页有很精彩的段落,而想不起之前讲了什么。我一直希望拍部电影,随便从哪个段落开始都可以放。”看不懂?“电影只有好看或者不好看,没有看得懂和看不懂,我的电影不可能看不懂。”有记者问姜文平日里遇到看不懂的电影怎么办,姜文笑答:“我看不懂就学习,充实自己,再多看几遍。如果有人看不懂我愿意陪他再看几遍。”

  《太阳》14日正式公映。到时看得懂看不懂观众自有答案。如果真的晦涩难懂,观众也不会给面儿。姜文现在是积极看向市场,期望《太阳》能赚足票房。 本报记者陈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