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真有魔法 成票房最大摇钱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1:22  新京报
《哈利-波特》真有魔法成票房最大摇钱树(图)

哈利-波特魔棒一挥,就使出了超越21部《007》的“赚钱术”

  哈利·波特看来真有魔法,而且是“摇钱术”。截至本周,5部《哈利·波特》电影的总票房已经达到44.7亿美元,成了全球票房最高的系列片。听上去并不奇怪?可是想想看,《星球大战》有6部,《007》有21部,却打不过5部《哈利·波特》!

  《007》系列从1962年开始上映,全球总票房44.4亿美元。《星球大战》从1977年开始上映,全球票房42.3亿美元。而《哈利·波特》从2001年才开始上映,全球总票房已经达到了44.7亿美元。不过这些数据并没有考虑到通货膨胀或票价上涨的问题,如此说来《007》系列和《星球大战》系列有些吃亏。而且在北美市场,《星球大战》系列仍然比《哈利·波特》系列赚得多。前者在北美共拿到21.8亿美元,后者只拿到了14.1亿美元,中间相差7.7亿美元。不过,《哈利·波特》一共有7集,后面还有“两个兄弟”没有上场,所以最终胜负还未可知。

  华纳公司的CEO阿兰·霍恩表示这三套最大的系列片是不能像三个苹果那样比大小的,他说:“这只是些有趣的数字。任何事实都不能贬低《星球大战》和《007》系列。”

  《哈利·波特》第5部《哈利·波特与凤凰(blog)社》已经在全球拿到9亿美元,其中在北美的票房不到3亿美元。华纳公司预测这部电影还将创造2000万到2500万美元的票房。

  不过说到底,最终的胜利者没准还是《007》系列,因为这个系列可以永远地拍下去,黑武士已死、伏地魔也快了,《007》里的坏蛋却层出不穷,就等一代又一代的007接班了。编译:刘铮(blog)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