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罢工影响遗憾离开 波兰斯基退出《庞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19  中国新闻网
受罢工影响遗憾离开波兰斯基退出《庞贝》(图)
公元79年在维苏威火山爆发中毁灭的庞贝古城抓住了很多人的想象力

受罢工影响遗憾离开波兰斯基退出《庞贝》(图)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为拍此片已准备了18个月

  被当作“陆地版《泰坦尼克》”而备受期待的灾难大片《庞贝》还没开拍就遇到麻烦,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由于迫近的美国演员公会及导演公会罢工问题退出剧组。制片人罗伯特-本穆萨(Robert Benmussa)表示《庞贝》一片的筹拍工作将无限期暂停。

  导演及演员公会拒绝续约

  本穆萨在声明中说,影片已经定于明年8月在意大利南部开机,但由于美国演员公会及导演公会计划的大罢工,他们的经纪人都不愿意跟剧组延长合约(传闻本片的男女主角分别是奥兰多·布鲁姆和斯佳丽·琼森)。目前《庞贝》剧组和他们签订的合同到明年6月30日就过期了。“波兰斯基要自由,我们给了他。”本穆萨这样说。

  而波兰斯基这样急于离开也不是因为有其他计划,他已经马不停蹄地为《庞贝》筹备了18个月。他说:“我为《庞贝》投入了很多精力和工作,现在不得不拒绝进一步的卷入也不无遗憾。”

  如果公会的抗争到明年2月就可以解决的话,波兰斯基还是可以回组,但本穆萨表示“我对此希望不大”。而本穆萨也不愿意调整开拍日期,他说:“天气是这部电影的主演之一,因为历史上的庞贝毁灭日就是8月26日,正值闷热的夏季,没有水源。何况这不是一部电视电影,随便去摩洛哥找个沙丘就可以冒充世界其他地方了,这涉及到真实性的问题。”

  两家发行商退出

  《庞贝》计划于今年3月启动,目前已花掉“数百万”美元,世界各地已有35家发行商提前购买了该片的发行权,包括法国的潘泰、德国的康斯坦丁和意大利的RAI等,他们不只看好这个题材,而且看好波兰斯基。

  本穆萨表示,他本人仍将专注于这部影片,而且开始考虑找另一个导演接手,“目前还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措施,如果波兰斯基不再执导的话,我们必须重新全盘考量,发行商也有权退出。但原著版权还在我们手上,预案也做好了,这个题材是全世界都感兴趣的,现在遇到的问题只是暂时的。”

  但很不幸,法国的潘泰和意大利的RAI已经证实退出了发行行列,RAI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和《庞贝》签订的合同已经不再有效,它仅在波兰斯基执导的情况下才算数。如果片方给我们找来另外一位导演,我们会视情况而定。总而言之,现在我们已经不在一条船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