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落幕 回眸本届的“保鲜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15日专电(记者赵青) 为期10天的第32届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15日落幕。明星走了,影迷散了,电影节的亮点和举办期间发生的轶闻趣事仍令人回味,成为让人们记住本届电影节的“保鲜剂”。

  伊战影片成重头戏

  参加本届电影节的不少影片取材于伊拉克战争,其中较突出的有剖析伊拉克战争后遗症的《决战以拉谷》、质疑美国政府反恐行动的《反恐疑云》、探讨媒体报道伊战方式的《节选修订》、讲述在伊战中受伤瘫痪的老兵故事的《战争之身》和宣传反战思想的音乐片《穿越宇宙》等。耗资巨大的《决战以拉谷》和《反恐疑云》高调登场,给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染上一层严肃的政治色彩。

  《决战以拉谷》编剧兼导演、曾执导过奥斯卡获奖影片《撞车》保罗·哈吉斯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期间对媒体说,当前好莱坞正掀起一股拍摄伊战题材影片的热潮。电影人试图揭示伊战给伊拉克人民、参战美国士兵及美国民众带来的心灵创伤,反思媒体在报道伊拉克战争方面的不足。

  “公民狗仔队”难控制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有一套严格的审核程序,要求记者出示所在媒体的介绍信和对上届电影节的报道,对报道电影节记者的总人数也有严格控制。据组织者介绍,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避免非正规媒体,特别是追踪名人行踪的狗仔队的干扰。

  但是,这些措施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专业狗仔队的活动,却控制不了“公民狗仔队”——那些受邀参加晚会或新片发布会、手持小型数码相机或拍照手机的非媒体来宾。只要大腕明星和知名导演一出现,他们当中很多人都会拿出自己的“武器”,在尽可能近的距离抓拍。有些来宾可能只是自己留个纪念,或上传到自己的博客上提高点击率,但也有些来宾拿这些照片卖钱。目前,诸如“狗仔先生”(MrPaparazzi.com )之类的小网站已开始重金鼓励业余人士抓拍名人照片。据说参演《反恐疑云》的好莱坞明星杰克·吉伦哈尔刚到多伦多,他的抵达照片就被登上了这类八卦网站。

  西恩·潘今年没抽烟

  西恩·潘在去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喷云吐雾,在加拿大引起“一片叫骂声”,因为加拿大严禁在公共场合吸烟。不过西恩当时十分走运,赶在多伦多市有关部门处罚他之前就离境了,但他入住的酒店却因未告知客人不能抽烟而被罚款逾600加元。

  本届电影节上,西恩没有犯同样的错误,主要原因是多伦多市卫生局早早就通知电影节组委会要对违反禁烟令者予以重罚。组委会自然不敢怠慢,在电影节期间不断以各种形式提醒所有来宾不要吸烟。多伦多一些禁烟组织更是把电影节作为宣传吸烟害处的好机会,组织了近百名学生抗议好莱坞在面向青少年的影片中加入吸烟场景,对青少年产生教唆吸烟的坏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