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伦多电影节揭晓 《东方的承诺》家门口问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05  新闻午报

  第32届多伦多电影节于当地时间上周六落下了帷幕。加拿大本土导演大卫.柯南伯格的新片《东方的承诺》获得最高荣誉“人民选择奖”,为冲击明年的奥斯卡开了个好头。

  此外,由好莱坞女星珍妮弗.加纳主演的喜剧片《朱诺》和美国前脱口秀主持人菲尔.唐纳休执导的纪录片《战争之躯》分获“人民选择奖”亚季军。

  柯南伯格续写“暴力”

  《东方的承诺》讲述了发生在伦敦的俄罗斯黑帮故事,汇集了《指环王》男影星维戈.莫特森、澳洲女影星娜奥米.沃茨以及法国男影星文森特.卡塞尔等人,可谓阵容强大。该片于本月8日在多伦多电影节上首映后广获好评,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了由观众投票选举的“人民选择奖”。

  由于导演大卫.柯南伯格正在纽约宣传这部新片,他未能出席于上周六举行的颁奖仪式。而多伦多电影节主席皮尔斯.汉德林则在颁奖仪式之后的采访中表示:“很高兴今年的大奖得主是一部加拿大影片,它出自一位和我们紧密相关的大师之手。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了。”

  曾执导《苍蝇》、《裸体午餐》等电影的柯南伯格一向被称为“深度惊悚片第一人”。《东方的承诺》则是他和男演员莫特森在近三年内的第二度合作,两人曾于2005年联手推出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片《暴力史》。“人民选择奖”被视为奥斯卡的风向标之一,历年来携“人民选择奖”之威、荣膺奥斯卡奖的幸运儿包括美国丽人》、《烈火战车》、《黑帮暴徒》等。据悉,《东方的承诺》自14日在美国上映以来获得不俗影评,并已取得16.8万美元的票房。小制作影片

  频频获大奖

  据统计,在今年为期10天的多伦多电影节上,共上映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349部电影,包括布莱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乔治.克鲁尼、查理兹.塞隆等好莱坞大牌都纷纷前来宣传各自的新片。不过,明星并非影片问鼎的唯一筹码,一些小制作影片同样抓住了获奖机会大放异彩。

  获得“人民选择奖”亚军的是贾森.雷特曼执导的《朱诺》,该片讲述了一位怀孕少女决定把自己的孩子让人领养,这也是雷特曼继两年前的影片《感谢你抽烟》享誉多伦多电影节之后带来的又一部力作。以伊拉克战争为背景的纪录片《战争之躯》则摘走了“人民选择奖”季军称号。这部独立制作影片由美国前脱口秀主持人菲尔.唐纳休和埃伦.斯皮洛联合投资导演,于9月11日在多伦多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并获得热烈反响。

  此外,“国际影评人奖”颁给了西班牙和墨西哥联合制作的影片《LaZona》;由数百名参加电影节的媒体工作者评选的“发现大奖”授予了墨西哥电影《Cochochi》;“艺术创新奖”获得者是阿根廷导演安娜.伊班奈丽的《Encarnacion》;加拿大导演盖伊.马丁的自传体影片《我的温尼伯湖》获得了“多伦多城市奖”。□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