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塔杀机》杀出重围 捧多伦多电影节最高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6: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5日,由加拿大当红导演大卫·柯南伯格执导的一部俄罗斯黑帮惊悚片《巨塔杀机》(Eastern Promises)捧得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从而也为该片在奥斯卡奖的角逐奠定了有利的基础。

  由观众投票评选的多伦多电影节卡迪拉克人民选择奖(Cadillac People's Choice Award)常常是奥斯卡奖提名的一个风向标。过去的赢家包括最佳影片获得者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和《烈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该电影节主席皮尔斯·汉德灵在出席颁奖典礼后接受采访时说:“很棒的是它是由我们的一位怪人执导的一部加拿大电影,一位我们非常熟悉的导演。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完美的结局了。”

  柯南伯格没有亲自上台领奖,因为他正在纽约为该片做宣传,这周末该片已在几个选定的城市上映。片中,由《魔戒》中的维戈·莫特森饰演伦敦一位心狠手辣的俄罗斯黑帮老大,娜奥米·沃茨饰演的单纯的护士掌握了这个黑帮组织的秘密。这是3年来柯南伯格和莫特森的第二次合作。之前两人在2005年获奥斯卡奖提名影片《暴力史》(A History of Violence)中有过合作,《暴力史》是另一部讲述犯罪与人们如何作出反应的影片。

  该电影节在10天的时间里展映了来自55个国家的349部影片,吸引了象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凯特·布兰切特之类的巨星到场为各自的大制作新片做宣传。但二流影片也有发光的机会。

  电影《Juno》讲述了一名少女妈妈决定将自己的孩子交由他人抚养的故事,该片是首部入围人民选择奖的影片,它是导演贾森·雷特曼继在2005年多伦多电影节上轰动一时的《感谢你抽烟》(Thank You for Smoking)之后的又一力作。入围该奖的第二部影片《Body of War》讲述了发生在一名受伤老兵身上的故事。这部记录片由前美国脱口秀主持人菲尔·多纳胡独立投资并由他和艾伦·斯皮罗联合执导,在9月11日的全球首映式上博得了观众长时间的起立鼓掌。

  《La Zona》夺得费比西奖(Fipresci),由国际影评人评出的这个奖项是专门颁给由暂露头角的电影人制作的影片。由罗德里格·普拉执导的《La Zona》审视了墨西哥的贫富分化。由电影节上的众位记者投票评出的“迪索发现奖”(Diesel Discovery Award)颁给了《Cochochi》,该片是伊斯拉尔·卡德纳斯和劳拉·阿米莉娅·古兹曼联合执导的处女作。文化革新奖则花落由阿根廷导演阿纳西·博纳莉执导的《Encarnacion》。加拿大电影奖由《Continental, un film sans fusil》、《My Winnipeg》和短片《Pool》捧得。

  对很多影片来说,该电影节的首要任务是取得发行权。乔治?罗梅罗的《死亡日记》、《The Visitor》和《Nothing Is Private》等影片拿到了发行权。15日晚,《Emotional Arithmetic》在该电影节的闭幕式上放映。这部由苏珊·萨兰登和克里斯托弗·普拉莫主演、由帕奥罗·巴兹曼执导的影片讲述了在大屠杀中幸存下来的3个人在二战结束40年后重聚的故事。(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