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北京放映”开幕 引来海内外片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第十一届“北京放映”开幕,100多名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片商参与此次中国电影盛事。

  “北京放映”是1996年创办的国际性中国电影对外推广活动。已举办的10届放映活动共展映国产影片463部,70多个国家和地区借此选购中国影片。与以往不同,本次“北京放映”在活动规模、片目数量、参展片商方面都远远超过了前十届。参选电影无论在数量还是类型上都有了很大突破,其中既有刚刚获得“华表奖优秀故事片”的《云水谣》《东京审判》《我的长征》《隐形的翅膀》等,以及备受关注的《太阳照常升起》、《塔铺》、《生命之约》,还有反映少数民族生活的《阿娜依》《冈拉梅朵》、《水墨青春》。许多外国片商对中国少数民族的生活表现出浓厚兴趣,在开幕式上一位身穿苗族服装的演员,就被很多人拉着合影。此外,戛纳、威尼斯、印度等国际电影节也派专员前来为电影节选片。

  除了推广国产影片之外,组委会还将“北京放映”的内容加以延伸,使之成为一个可以全民参与的活动。活动期间将在北京多个地点举办北京题材影片的露天放映活动,展示独具特色的老北京文化,为迎接奥运还将举办体育题材影片展映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并组织来宾参观中影集团新建的影视基地和中国电影博物馆。9月21日的闭幕式,还将邀请众多明星参加,使之真正成为国产电影的盛事。

  香港安乐电影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姜伟对“北京放映”的变化颇为感慨。“这一次对‘北京放映’而言就是一次新生,让它从一个内部看片会的规模,变身成为一个真正市场化的商业平台,参选影片数量的增加也让外国片商看到中国除了张艺谋陈凯歌之外,还有很多很有才华的导演。中国电影非常需要一个这样的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放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