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尼尔努力摆脱哈利影子 携舞台剧转战百老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3:11  新闻晚报

  娱乐圈里有句话叫“出名要趁早”,但对于一些过早大红大紫的童星,似乎出名太早了始终不是好事。因为扮演哈利·波特,丹尼尔·拉德克里夫一举成名。但当他年纪渐长,童真的“小哈利”一去不复返的时候,很多人都接受不了。

  不过有一点让人欣慰的是,丹尼尔长大了,18岁了,但并没沾染童星自视清高的恶习,他会在电梯里主动与人打招呼;他会谦虚地接受他人的批评;他也会大胆地寻求挑战,努力摆脱“哈利·波特”的束缚。在刚刚上映的新片《十二月男孩》中,丹尼尔变身孤儿院的孤儿,还和女主角上演了一段激情戏,挑战十足。

  携舞台剧转战百老汇

  去年,丹尼尔出演了舞台剧《恋马狂》,甚至有大胆裸露镜头,惹来不少争议,但这正是他摆脱哈利影子迈出的第一步。

  据悉,丹尼尔不久后就将在纽约百老汇的舞台上演出该剧。伦敦市民们认为丹尼尔向舞台剧进军的行动太过急切,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对于要走上百老汇的舞台,我感到十分紧张。别人告诫我说,纽约的观众要求很高,其中很多人一年要看50多部音乐剧,对当地的演员和剧目都很熟悉。这里的观众甚至比伦敦西区的观众更懂行,也更苛刻。”对于剧中的裸露镜头,丹尼尔并不尴尬。“裸露的部分并不是我所担心的,这只是表演的一部分,我不会觉得尴尬。”

  努力摆脱哈利束缚

  丹尼尔深知“哈利·波特”将使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被框住,他一直都希望尝试新的电影或戏剧从而寻求突破。丹尼尔坦言:“参与《哈利·波特》这样的大制作有利有弊,好处在于他有机会重塑角色,通过加入新的元素使角色更加饱满。并且,哈利也在随着一部部电影而成长,这使他不至于连续8年都在饰演一个12岁的男孩。坏处也许是档期问题,有时不得不放弃一些与拍摄《哈利·波特》存在时间冲突的电影。”好在,丹尼尔没有错过《十二月男孩》,有机会尝试不同角色。

  《十二月男孩》讲述的是20世纪60年代

澳大利亚内陆地区一个家庭与四个孤儿共度圣诞节的故事。丹尼尔饰演的马普斯是四个孩子中年纪最大的一个。“我本人是独生子,拍摄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了手足之情。这部电影也激发了我的保护欲,因为我比其他三个孩子大了12岁。拍摄的过程让我既受教育,又感到十分有意思。我希望其他三位小演员也有相同的感受。”记者/于音 实习生/陈晓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