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敢的人》突破演技 朱迪-福斯特展现黑暗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勇敢的人》突破演技朱迪-福斯特展现黑暗面

《勇敢的人》突破演技朱迪-福斯特展现黑暗面

  基本资料

  类型:动作/冒险/剧情

  片长:122分钟

  上映时间:2007年9月14日

  美国分级:R(暴力及一些涉及性的语言)

  发行:华纳兄弟发行公司

  美国票房:1347万美元

  导演:尼尔·乔丹

  主演:朱迪·福斯特、特伦斯·霍华德

  □剧情

  纽约一家电台的主持人贝恩过着平静而充实的生活,享受着在这座城市的工作和夜晚。然而,就在她热爱的纽约街头,她与男友遭遇两名青年的抢劫和殴打。“给我你们的手表和戒指”——这就是贝恩的男友临终前从暴徒那儿听到的话。贝恩寻求正义的道路并不平坦,于是她选择自己单干。还是在纽约熟悉的夜色中,在地铁车厢里,贝恩举起手枪,对准了杀人凶手……

  □评论

  影评人打分:B-

  《芝加哥论坛报》:这部电影的制作者找到了他们能在刑事案件报道和小报上找到的一切。

  E在线网站:对白尽量充满诗意,电影的调子非常歌剧化。

  《娱乐周刊》:所有有关朱迪·福斯特的戏份都饶有兴味。

  电影评论在线:《勇敢的人》利用耸人听闻的处理手法,拥抱暴力来制造票房。

  观众评分:B

  观众mafernand

  我被拖进放映这部电影的影厅。我原本对它毫不期待,因为事先看过海报和宣传片,并不太喜欢。这就好像只看封面来评判一本杂志,事实证明我这么想是错误的,朱迪·福斯特的表演非常出色,不可思议。

  观众whatever_blahblah

  这是一部一流的电影。我自己就是纽约居民,上世纪80年代纽约就曾发生类似电影中的事件。它无比真实,是一部真正的电影。当你陷入那样的境遇时,你可以做的就是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看点

  奥斯卡宠儿领衔主演

  童星出身的朱迪·福斯特早就成为演技派的代表,奥斯卡影后及多个世界A级电影节影后的桂冠在握,电影观众中少有不知道这个名字的。

  此次和朱迪·福斯特搭档的黑人新星特伦斯·霍华德也是演技派的代表,他曾获得一次奥斯卡提名。其主演的《灵魂歌王》《撞车》都很有影响力。虽然霍华德以前较少出任男一号,但是凭借在此片中的表现,他已是片约不断。比如即将出演根据科幻小说改编的电影《铁人》等。

  两位演技派演对手戏,应该很有看头。福斯特曾说,霍华德对她的表演有不小帮助。观众也纷纷表示,“勇敢的人”一角是福斯特的最佳表演。

  福斯特突破演技之作

  朱迪·福斯特出演过《沉默的羔羊》战栗空间《红眼航班》等经典惊悚片,她的角色一直是正面的、处于危机中的、全力反抗的。换言之,朱迪·福斯特基本未曾出演反面角色。新片《勇敢的人》中贝恩这个角色的性格比较复杂,她违背了法律寻找自我复仇的出路,让人心生怜悯。所以,在多伦多电影节期间,媒体评论福斯特“展现了另一面”,或者更直白地说“显露了黑暗面”。

  福斯特7岁便出道,进入而立之年后,她主演的作品数量逐渐减少。《沉默的羔羊》之后,她主演了约14部电影,绝对不算高产,此外她还担任了大量制片和导演的工作,《勇敢的人》的制片人就是她本人。在这部新片中,福斯特显然有很多话要说,她要探讨的问题也很广,比如制度与个体的关系等,当然,这一切的基础是好看的故事。

  电影原型存在于现实

  《勇敢的人》讲述的袭击事件,曾真实地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纽约。当时,一名叫比曼德·戈茨的男子在地铁上举枪射杀了一名企图向他实施抢劫的人,从而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被称作“地铁自卫者”。这一爆炸性新闻引发了全美大讨论,时至今日,这一事件还被反复提及。

  现实远比电影真实,比起“地铁自卫者”,福斯特这个新片的残酷程度很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而一上映就获得不错的票房,其原因很可能也是因为故事贴近真实。(兰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