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刺杀希特勒》热拍 汤姆-克鲁斯为英雄默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0:34  新浪娱乐
《刺杀希特勒》热拍汤姆-克鲁斯为英雄默哀

汤姆-克鲁斯剧中形象(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影片《刺杀希特勒》(Valkyrie)的摄制组一成员在23日披露,摄制组在抵抗纳粹的德国英雄被执行枪决的地方准备拍摄之前,身为好莱坞著名男星的主演汤姆·克鲁斯和其他演职人员一起默哀了一分钟。

  在这部影片中,克鲁斯饰演陆军上校克劳斯·格拉伕·斯申克·冯·施陶芬贝格伯爵。这位身为德国贵族的军队指挥官在1944年7月策划并指挥了暗杀独裁者阿道夫·希特勒的计划,在失败后被纳粹士兵枪决。

  德国政府最初拒绝影片摄制组在这个所谓的“本德勒建筑群”进行拍摄,原因是担心损害“这里的神圣威严”。施陶芬贝格当年率领他的手下就是在这里秘密策划了炸死希特勒的计划。如今,本德勒建筑群已经成为德国国防部办公大楼的一部分,是缅怀这些抵抗纳粹的英雄的纪念馆。但是,德国政府这个月同意他们在这里拍摄《刺杀希特勒》。德国媒体报道,摄制组在21日晚上来到本德勒建筑群开始拍戏。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星期日图片报》援引德国演员克里斯顿·伯克的话说:“在开拍前的一点时间里,编剧克里斯多弗·麦克圭利尔、导演布莱恩·辛格和主演克鲁斯都发表了短暂评论,然后出于对这个神圣地方和那些在这里被执行死刑的德国英雄的尊敬,要求大家默哀一分钟。那是个非常感人的场面。”伯克在《刺杀希特勒》中饰演施陶芬贝格上校的同伴、计划负责人之一亚伯特·梅尔兹·冯·克维恩海姆。

  德国政府最初拒绝摄制组在这个施陶芬贝格工作和被杀的地方进行拍摄,于是有些人猜测克鲁斯的宗教信仰使德国政府做出那个决定。但是,政府官员后来否认了这个说法。这位好莱坞的重量级演员是“科学论派”中最有名的信徒之一。德国政府认为,这个教派是一个侵害意识脆弱者的商业组织。一些批评家甚至表示,科学论派的信徒没有资格饰演德国为数不多的英雄之一。(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