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蝙蝠侠》片场出意外 特技车失控特技师殒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20  上海青年报

  美国当地时间26日,正在美国热拍的《蝙蝠侠:黑骑士》遭遇意外。一名《蝙蝠侠:黑骑士》的特效师因为驾驶的特技车失控撞到一棵树上当场殒命。这也是近几年好莱坞发生的首起拍片发生特技师因意外殒命的事件。由于该片即将来中国香港拍摄,因此该片受到了格外密切的关注。

  本报记者 施庆

  特技师示范驾车撞上大树

  据了解,事件发生之后,制片方华纳电影公司对此作出了声明。美国警方也已经正式对此事展开调查。

  当时事故发生在英国的彻特西。由于当地绿树成荫,而且那里的草场举世闻名,因此《蝙蝠侠》剧组在此拍摄一组外景。但是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当时一名特技师正在给演员示范驾车,结果没有留神前方,以很快的速度撞到了树上。这位特技师在经过抢救之后,还是没能幸免于难,最终不治身亡。当时几名好莱坞明星并没有在同一辆特技汽车上。该公司尚未透露死者的姓名。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车祸是正在拍摄一个汽车特技场面时发生的,当时,一辆汽车正在排演特技驾驶,另一辆摆放摄像机的汽车紧紧跟随,由于当时没有注意前方的情况,结果发生了这次惨祸。”

  不过,华纳电影公司并没有对外透露这名特技师的姓名,也暂时没有就赔偿等相关事宜作出表态。

  “蝙蝠侠”危险动作亲自上阵

  据称,在这起惨祸发生时,扮演“蝙蝠侠”的克里斯蒂安·贝尔以及其他演员并没有在车上。当时只是试车而已。但是,据透露当时这名特技师驾驶的正是影片中蝙蝠侠的爱车,因此可以说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逃过一劫。

  在上一部《蝙蝠侠:侠影之谜》中,克里斯蒂安·贝尔亲身上阵表演了许多危险镜头。比如以喜马拉雅山的恶劣环境作为故事背景的场景,包括布鲁斯·韦恩和他的老师杜卡德在冰湖上残酷的击剑格斗;他们从冰山上滑落,直到克里斯贝尔差一点掉下山崖的场景。另外还包括“蝙蝠侠”凭借他的坚硬的高科技披风“飞”过歌德市的天空,其实这个镜头并非视觉特技效果,也是克里斯蒂安·贝尔亲身完成的。这些动作场景都具有很大的危险性,但最终都顺利完成。

  由于《蝙蝠侠:黑骑士》即将于今年11月前往中国香港拍摄,因此该片是否安全也引起了香港有关人士的关注。据悉,剧组可能拍摄的地点有中环半山自动扶梯、皇后大道及中环部分区域。由于该片发生了事故,华纳公司势必加强防范,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片场意外

  汉克斯逃过一劫

  2007年1月,汤姆·汉克斯、茱丽娅·罗伯茨的新片《查理·威尔逊的战争》拍摄期间,片场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一位工作人员被炸成了重伤。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距离洛杉矶10公里左右的一个前航天工厂,因为这部影片中需要一定的爆炸场面,所以片场有一些手工制作的炸弹。当时这些炸弹还处于试验阶段,没想到却突然爆炸,一名工作人员因为离得太近被炸成了重伤。该片两位主要演员——汤姆·汉克斯和茱丽娅·罗伯茨并没有在现场。

  克鲁斯当上被告

  曾经来上海拍摄,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也曾经发生意外。2006年4月,一位特技师曾在片场被严重烧伤,并且将汤姆·克鲁斯的公司——C/W制片公司告上了法庭。

  这位特技师在起诉书中宣称,事故发生在2005年6月6日,当时有一场烟火爆破场面的戏要拍,但是突然发生了意外,作为特技演员的他被无情地烧伤,医生诊断的结果是全身上下60%被烧伤。他认为这起事故完全是制片方的责任。起诉书中称,当时在场的副导演和合作的工作人员违反了美国职业安全健康局的条规,并没有提前准备必要的救险措施,他说旁边甚至没有防火服和灭火器等最基本的防火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