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男亮相釜山开幕式 唯一亚洲女评委引轰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5:57  新浪娱乐
余男亮相釜山开幕式唯一亚洲女评委引轰动(图)

余男与评委李沧东

余男亮相釜山开幕式唯一亚洲女评委引轰动(图)

余男与评委Cristian Mungiu

  新浪娱乐讯 第十二届韩国釜山电影节于10月4日晚在釜山开幕。中国女演员余男(blog)作为唯一一位亚洲女演员出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委员,她当晚在电影节开幕式上以评委身份甫一亮相,立刻引起了整场的轰动。并且评委会主席以及众多重量级导演,都对余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亮相釜山引发韩国影迷惊叫

  《图雅的婚事》刚刚在法国首映完毕,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而以演技著称的女主角余男在国际上的人气也是一路看涨,“中国余”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女演员扎实的演技功力和独有的东方魅力。而日前从法国刚刚归来的余男,在中国稍作休整,就一路奔赴韩国,出任本届釜山电影节的评委。

  《图雅的婚事》之前在法国首映的巨大成功,也让余男在韩国人气一路大涨,在电影界人士的心中,余男的实力甚至赶超了章子怡。所以当她身着一身庄重大气的黑色礼服与韩国著名导演李沧东一起走过红地毯的时候,整场一片惊叫声,台下不仅掌声雷动,还有人用中文高呼“余男”的名字,热情度极高。对于韩国观众的热情,余男也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毕竟《图雅的婚事》在韩国还没有上映,我没有想到韩国观众已经对我这么熟悉了,他们的热情真是让我吃惊,同时也感到很荣幸,大家对我的认可,对我是一种很大的激励。”

  评委会主席笑称 “东方新发现”

  余男此次出任本届釜山电影节惟一的长篇竞赛单元“新浪潮”单元的评委,她同时也是第一位担任评委的亚洲女明星,而与余男同为评委还有去年嘎纳金棕榈大奖得主罗马尼亚导演克里丝蒂安 "蒙吉和韩国著名导演李沧东,评委会主席则是伊朗的戴瑞什 "麦赫瑞导演。

  在电影节开幕式之后的酒会上,克里丝蒂安 "蒙吉导演一直在和余男亲切交谈,余男透露说,克里丝蒂安 "蒙吉导演和她谈到整个亚洲电影的发展方向,以及亚洲的导演新秀们。“‘新浪潮’单元其实对亚洲导演新秀们可以起到‘鲤鱼跳龙门’的作用”。而克里丝蒂安 "蒙吉导演对余男的评价也非常高,他认为余男在《图雅的婚事》中的表现极为出色,而且本人大气又具有张力,国际巨星风范呼之欲出,也令人对中国女演员再一次刮目相看。李沧东导演对余男也是赞不绝口,认为她的实力不亚于任何一位国际级女演员,可以再一次掀起“中国风暴”。

  评委会主席戴瑞什 "麦赫瑞导演也对余男表现出相当的认可,他说:“我们邀请的评委绝对是一个国家最具实力的导演或演员,余男在电影中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太多人的认可,尤其是她的演技,她是靠实力征服了我们,我们认为她在几年的发展中,是亚洲女演员发展最好的一个,而且她个性突出、潜质巨大,她的势头绝对是赶超章子怡这些国际影星的,余男可以说是现在整个亚洲最具代表性的女演员,并且她的专业水准也绝对胜任此次评委的工作。”他还笑着说余男是他眼中的“东方新发现”。

  第一次做国际评委首先希望公正

  面对评委会众多著名导演的高度评价,余男表现得很谦虚,她说:“感谢这些评委导演们对我的认可,他们的认同对我是一种很大的激励,虽然我这次不是以演员身份而是以评委身份出席电影节,但我非常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我明白做为评委和做为演员的不同,评委的理性和公正性非常重要,我相信我看过的电影不会比任何一位导演少,我对电影的热爱也如同我对生命的热爱,我不仅要尽职尽责的完成这次评委工作,也会更加努力为电影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余男还表示,这一次中国电影不仅有冯小刚《集结号》在釜山亮相,而且这一次也有中国的电影参赛主竞赛单元,她说希望中国的电影有更多的走向世界,也希望亚洲的电影更多的走向世界,不过她表示,无论是中国电影,还是其他国家的电影,她作为一个评委一定会“保持一个公正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