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集结号》特效指导 称已超《太极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2:52  新浪娱乐
对话《集结号》特效指导称已超《太极旗》(图)

执行制片人李治允

对话《集结号》特效指导称已超《太极旗》(图)

李治允

  新浪娱乐讯 10月4日,王中磊、冯小刚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的陪同下携《集结号》主创张涵予(blog)袁文康(blog)邓超(blog)、汤嬿亮相釜山。《集结号》的特效得到《太极旗飘扬》特效团队的鼎力合作,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执行制片人李志允。

  李治允: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李志云。

  新浪娱乐:请问您是如何参与到《集结号》的制作的?

  李治允:去年年初冯小刚导演,华谊的老板王中军王中磊和我在北京见面,准备拍摄《集结号》战争片。韩国姜帝圭是我很好的朋友,曾经我们合作过《太极旗飘扬》,他推荐我们为《集结号》工作,而冯导演也希望能请到一系列的技术人员。有了他们的邀请,我们正式参与到《集结号》的特效工作中。

  新浪娱乐:您在创作和制作过程,最有意义的是什么?遇到哪些困难?

  李治允:完成之后看这个电影,我们都很满意,对于电影工作者来说哪怕再辛苦,电影出来很好,过去的一切辛苦都无所谓。

  新浪娱乐:请您举一些具体的例子,有一些小插曲现在能想起来么?

  李治允:我们有一个部门是特殊化妆,他们的主要业务是做人体模型。我们为《集结号》准备了一大堆的人体模型,所有材料设备都准备好了。但却意外发生了火灾,使得拍摄暂时停机,耽误了一段时间。

  新浪娱乐:您觉得在与中方拍摄过程,中国和韩国的拍摄方法的区别,困难在哪里?

  李治允:需要克服的是语言的障碍,工作习惯的不同以及习惯的差异。跨国合作需要磨合,但我们的磨合期比较短,我们之间的障碍是不可能完全解决的。但我们彼此都能理解对方,因为我们把精力放在拍摄上。

  新浪娱乐: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和姜帝圭导演的《太极旗飘扬》在场面、制作方面各有什么样的特点?

  李治允:《集结号》里需要的特殊技术要比《太极旗飘扬》好得多,因为《太极旗飘扬》是几年前拍的。在这几年中,技术有新的发展,不管姜帝圭导演怎样觉得,我觉得技术上《集结号》比《太阳旗飘扬》好。

  新浪娱乐:因《集结号》的背景之一是描述中国过去的内战,很可能韩国人不太了解故事的背景。

  李治允:也许《太极旗飘扬》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但它们对自己国家的观众来说,应该有强烈的感动。

  新浪娱乐:您觉得演员的表演如何?

  李治允:他们的表演都很出色,《集结号》是在东北严寒下拍摄。一般接触过的演员都很难接受那些苦,虽然《集结号》的演员他们不愿意接受,但他们的精力都投置在电影里。他们对这部电影有一定会成功的信念,但同时这个信念也影响了我们。

  新浪娱乐:您和冯小刚导演合作之前,是否看过冯小刚导演的影片?印象最深的影片是哪部?对冯小刚导演的认识是否通过合作有所改变?

  李治允:冯小刚拍了很多电影,除了《集结号》以外,我最喜欢他的《天下无贼》。我觉得《天下无贼》有它的特点,风格来说有很大的变化。和《集结号》一样,对冯小刚导演来说都是一个起步点。姜帝圭导演曾和我说冯小刚导演一定会拍一部非常厉害的电影的。

  几年之后,我能参加冯小刚的电影,是件兴奋的事。

  曾经,我觉得他是严格的导演。但在合作过程中,发现他人很大气善良,我有任何困难,我不说他就已经知道,他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

  以前是理解他的电影,现在算已经理解他的人了。

  新浪娱乐:您身边的韩国观众,演员或导演觉得这部影片如何?

  李治允:我和我的哥们去看电影,我问过他们是否喜欢?他们回答说都很喜欢。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您又率队参与了《赤壁》剧组的特效工作,具体是怎样的?

  李治允:我们主要负责《赤壁》中特技、特效、武术制作等方面的工作。

  新浪娱乐:我们听说您的团队已经在中国有很高的声誉,中国的电影剧组都在邀请您去合作?

  李治允:我们希望不断地与中国电影人合作。

  合作过程也有发展,我们在《集结号》里特别明确被称做韩方,但是我们在《赤壁》就没有被特别强调国别,而是强调组别。我们大家各司其职,做自己专业的事情。我们大家都是亚洲的电影人,面临的问题都是共同的。我们希望能一起解决这些问题。赵静刘婷 发自釜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