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剧作家谈判破裂拟罢工 美娱乐业将受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2:0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好莱坞剧作家与制片商谈判5日中断,双方就加薪等问题分歧严重,谈判未达成协议。这可能导致好莱坞剧作家今秋罢工,使美国娱乐业和洛杉矶经济遭受重创。

  美联社7日报道,美国作家协会和代表好莱坞制片商的电影和电视制片人联盟自7月开始谈判。双方5日的谈判仅持续约一小时即中断,而9日前不会重启谈判。双方5日发表声明,谴责对方不作妥协,并对谈判进展缓慢表示失望。

  美国作家协会说,双方主要分歧在于制片商要求收回电影电视节目成本后再支付余款,而剧作家反对。此外,作家协会要求制片商双倍支付DVD销售利润,并提高真人秀等电视节目的作者待遇。双方在真人秀、网络和手机等移动设备节目播出定价等问题上也未达成一致意见。

  作家协会与制片商以前签订的合同将于10月31日到期,届时若无法签署新合同,可能导致剧作家罢工。制片商现已加快电影电视节目制作,并囤积大量剧本,以应对剧作家罢工可能带来的重创。好莱坞剧作家1988年曾持续罢工22周。据估计,那次罢工使娱乐业蒙受经济损失约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