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前夫杨德昌釜山得奖 遗孀携子出席典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蔡琴前夫杨德昌釜山得奖遗孀携子出席典礼(图)
领奖

  10月6日晚,釜山电影节将亚洲电影人奖颁给于6月30日因结肠癌病逝的中国台湾导演杨德昌。杨德昌曾是蔡琴的前夫,昨日,杨德昌遗孀、钢琴家彭铠立带着7岁大的儿子来到现场,代领该奖项。

  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德国名导施隆多夫、韩国名导李沧东、中国内地演员余男和吕玉来等均于现场见证“杨德昌之夜”的荣耀。彭铠立表示,“今天正好是他过世100天,我相信他会非常骄傲,接受这个奖,从我们的朋友也就是釜山影展中接受这个奖。”

  釜山电影节为杨德昌导演特别剪辑了追忆短片,在短片里,观众看到杨德昌年轻时的照片,他那时满怀电影理想,他的身边站着侯孝贤等年轻导演,都曾是中国台湾电影新浪潮的核心人物。短片片段温馨感人,不少人为之哽咽。因出演杨德昌电影作品《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而步入影坛的张震亦在短片中出现,他称杨德昌导演的执导方式与众不同,“他需要演员完全按照剧本来念对白”。

  记者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