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重拍《喋血双雄》 新版韩国人当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好莱坞重拍《喋血双雄》新版韩国人当导演(图)
港版《喋血双雄》海报

  新快报讯 (记者 王佳莹)吴宇森的动作经典《喋血双雄》将被好莱坞翻拍,但导演一职交到了韩国人手上。据《好莱坞报道》载,韩裔美籍导演李汉仪将为新版《喋血双雄》执导,而故事将搬到洛杉矶,主角杀手小庄自然也不适合再由周润发(听歌)扮演,李汉仪透露有意找韩国演员出演这位传奇英雄。

  新版尽量模糊时空背景

  《喋血双雄》改编权其实多年前就卖给了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在2001年更传出将由华纳兄弟影业制作,并邀请好莱坞影星主演,但原作的人气和地位实在太高,重拍不是容易的事。据介绍,好莱坞版的《喋血双雄》将远离香港,但仍尽量保持东方色彩。与吴宇森合作多年的制片人张家振告诉记者,影片主要将在唐人街、韩国城取景。主角是韩国人,但舞台在洛杉矶,东西结合,张家振表示在吴宇森的版本中,其实也并没有强调故事发生的地点,除了端午节的龙舟场景透露出了独特的民风外,就连时空的界限也是模糊的,新版的《喋血双雄》将尽量调动洛杉矶的城市设施,形成新的地方特色。

  不过,由于新版《喋血双雄》剧本目前还未完成,张家振称现在透露更多细节为时过早。而李汉仪则对《好莱坞报道》的记者透露自己能够执导这部“最喜爱的影片”而感到兴奋不已:“我曾经自问为何(投资方)选择我,我是否能胜过前者,但是后来我意识到,问题不在于我是否能够超越,而是要拍出我自己的特色。”

  好莱坞频频翻拍中国经典

  《喋血双雄》是吴宇森平生最完美的作品,在当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该片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剪接两项奖。在刚刚推出的时候,这部电影被视为完美的商业暴力片,此后十年中,人们对它的评价不断改变,1999年美国《时代周刊》将它列为本世纪亚洲十大影片之一。

  好莱坞翻拍风潮由来已久,最近两年已经慢慢把重点放在了中国。彭氏兄弟、杜琪锋、刘伟强(blog)等最近大受欢迎的华人导演的作品成了好莱坞“下手”的目标,其中最成功的便是美版《无间道风云》,在奥斯卡奖上满载而归。新版《喋血双雄》是否能够重现经典甚至有所超越、能否像《无间道风云》一样获得成功,还得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