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即将来华热拍 李连杰激战喜马拉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3:05  新闻晚报

  由布兰登·弗雷泽、玛丽亚·贝罗、卢克·福德主演的《木乃伊3》自7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拍以来,一切顺利。该片同时云集了功夫巨星李连杰(blog)、打女杨紫琼,青春玉女梁洛施(听歌)和影帝黄秋生(听歌)也加盟该片。日前,导演罗伯·科恩在官方博客上表示,李连杰正式进组,蒙特利尔的拍摄已进入尾声,整个剧组将于10月12日赶赴北京拍摄,并陆续前往车墩、横店影视基地取景,预计12月前完成在中国的拍摄。

  热拍戏:李连杰弗雷泽激战喜马拉雅

  由于档期的原因,主演之一李连杰在国庆前才进组,并拍摄了在蒙特利尔最后一组激战镜头。据导演科恩介绍,剧组用了7天时间拍摄这场戏,李连杰和弗雷泽徒步穿过喜马拉雅山,寻找着香格里拉。而两位主角的打斗戏充满力量,中国武术直接对抗以色列格斗术,再加上神奇的移形换影,把电影推向了高潮。此外,杨紫琼和梁洛施在神像窑洞中对戏的剧照也已曝光。科恩同时透露,为了效果逼真,剧组用特效营造出700人的视觉效果,还有兵马俑军队、生活在喜马拉雅山上的雪人等诸多视觉惊喜。

    科恩与李连杰聊“壹基金”

  据悉,在蒙特利尔拍摄期间,科恩特意和李连杰、弗雷泽共进晚餐,两个主演都互相开玩笑,关系很好。李连杰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壹基金”,并表示他一路走来不容易。“当他反复说该怎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如何用财富来资助穷人,如何来‘分享爱’时,我们深刻感受到他的精神。”科恩表示,他也将为“壹基金”捐款,“因为他的慈善事业也是我们大家的:我们应该尽力营造一个大家都能受教育,大家都健康的世界,我也希望大家能关注‘壹基金’,并加入他的慈善事业。”

  中国景:兵马俑军团北京天漠开战

  根据导演科恩的描述,剧组在蒙特利尔的戏分本周四前就能完成,紧接着,科恩就先行飞往洛杉矶,随后立即转战北京。《木乃伊3》在北京的外景地选在了位于北京远郊的天漠沙漠公园东边。天漠沙漠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漠,与八达岭长城、康西草原一线贯通,是很好的影视外景拍摄基地。

  目前,剧组已经在天漠搭建了部分长城段和庞大的皇宫,并从西安定做了大量兵马俑。大漠戏分中,“龙帝”李连杰所率领的兵马俑复活军团将展开大战,整个北京部分的拍摄大概需要3周左右。

  横店秦王宫整修迎英雄

  作为《英雄》《无极》(blog)、《满城尽带黄金甲》、《功夫之王》等片的外景地,横店秦王宫已经成为“武侠巨制”的不二选择。而投资达1.5亿美元的《木乃伊3》也将于11月14日进驻秦王宫,而此前到西安兵马俑实地拍摄的设想也已取消,改为拍兵马俑方阵的空镜头,李连杰变形成木乃伊的镜头将通过电脑制作完成。

  其中,秦王宫的西偏殿、中宫门和汉街为重点拍摄区域,目前中宫门的两个门洞通道已经被制景工人用厚厚的木板钉上了,用作片中沙漠城堡的城门。

  而后广场也将改造成一片连绵起伏的荒漠,位于广场正中央的八根龙柱也要重新包装。

  此外,上海部分的拍摄在松江车墩影视基地,主要拍摄上世纪40年代的戏,剧组已将车墩整条南京路都包下了。记者/于音 实习生/周颖 报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