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恩斯坦设立亚洲电影发展基金 功夫之王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8: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韦恩斯坦影业公司日前设立了一个总额为2.85亿美元的基金,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未来6年以亚洲人为主题的电影的开发、制作、采购、营销和发行。

  当地时间6日,韦恩斯坦影业公司在美国宣布这个帮助亚洲电影发展的基金已经完成,其实,早在几个月前,有关这个基金的消息已在金融界传开。除了开辟亚洲电影市场外,韦恩斯坦影业公司还将保留在全世界发行影片和DVD版权的业务。

  这个基金将包括各种各样的剧情片和电视电影(Direct-to-Video),此类影片将大多在亚洲拍摄,探索亚洲地区独一无二的文化内涵,展现新一代亚洲新锐导演的才华。在这一基金的有效期内,韦恩斯坦影业公司将参与制作或购买21部剧情片和10部电视电影。

  一个由Comerica银行牵头和组织的银行财团将提供优先级债务融资。大陆娱乐资产公司(Continental Entertainment Capital)和总部设在纽约的以色列贴现银行还将参与优先级债务设施建设。包厢和股权融资将由渣打全球营销公司和PMA资本管理公司,代表由其管理的投资基金提供。

  韦恩斯坦影业公司还是这个基金的股权投资者,影片的制作或购置成本以及P&A全部出自他们之手。该基金计划并已经推出一系列大手笔,如中国古装动作大片《花木兰》、翻拍日本经典影片《七武士》、史诗巨作《上海》(Shanghai)、“象拳”绝世传人东尼嘉(Tony Jaa)参与拍摄的一部片名未定的影片、香港动作电影三部曲以及《功夫之王》(Forbidden Kingdom)。

  按照韦恩斯坦影业公司最近同《24小时》制片人托尼·克朗茨和《无间道》导演刘伟强(blog)达成的合作协议,香港动作电影三部曲采用英语对白拍摄,而《功夫之王》更是让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这两位功夫巨星首次在银幕上联手。(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