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电影学院表彰导演戈达尔及摄影师巴尔豪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悦实习生吉慧琴编译 有“欧洲奥斯卡”之称的“欧洲电影奖”将于12月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第20届颁奖典礼。为了肯定两位影坛巨匠对于电影的贡献,欧洲电影学院决定将终身成就奖颁给著名法国导演让-吕克·戈达尔,并将国际银幕奖授予今年曾任上海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的德国著名摄影师迈克尔·巴尔豪斯。

  凭借对电影历史的精通和对电影理念全面深刻的理解,法国电影新浪潮运动的领军人戈达尔在影坛的地位是其他电影人所无法企及的。这位杰出的电影大师不仅活跃在影坛,他同样也是一位社会观察家和艺术评论家。他的重要电影作品包括《精疲力尽》、《女人就是女人》、《芳名卡门》等。

  作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电影摄影师之一,巴尔豪斯曾先后担任德国名导法斯宾德和奥斯卡获奖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御用摄影师,由他掌镜的逾80部影片中包括《纽约黑帮》《无间道风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