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的男人》班底打造《宫女》本周韩国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42  南方都市报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彭章瑾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釜山电影节上大获好评的惊悚片《宫女》,将在本周四(18日)在韩国首映。此前,该片就收到了第55届西班牙圣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不仅影片有份角逐竞赛单元,而且导演金美廷也被提名为新人导演奖的候选人。这部电影号称“韩国第一部将宫女题材搬上大银幕的影片”,据说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王的男人》的创作过程,导演金美廷也正是来自《王的男人》的幕后班底。

  在本月2日该片的媒体见面会上,媒体和圈内人士都看好李俊益(《王的男人》导演)得意干将金美廷的这部处女作。据悉,该片内容氛围与传统的历史题材影片相悖,特别是新宫女在入宫时抓军旗和报复等场面因其敏感和惊悚度会令观众稍感不适,因而被定为“18岁以下不可观看”级别。

  金美廷惊艳处女作

  导演金美廷曾经参与《王的男人》、《没教养的家伙》和《黄山伐》等片的制作。作为《王的男人》李俊益导演的制作班底,她积累了丰富的现场拍摄经验。该片是金美廷导演的处女作。李俊益也对金美廷的表现很满意:“很多突发和困难的情况都能沉着应对,那气度一点儿也不像是一个新人导演”。据说,金美廷为进行《王的男人》的电影拍摄筹备工作,翻阅了大量的史料,对史书上记载文字不多的宫女的事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发了她无穷的想象力,于是就有了想以特别的视角记录她们的生活的念头。

  “首次以宫女为题材”

  一般历史题材大多选自流传甚广的民间传说(《春香传》),或是以大英雄、大人物为主人公(《黄真伊》)。但该片号称是韩国首部以宫女为题材的电影。把连史书都懒得多费笔墨记载的宫女拉出来当电影的主角,可以说是拓展了历史题材电影的视野。事实上,在电视剧领域里,早已掀起历史剧热潮。自《大长今》在亚洲地区热播,再度掀起韩潮滚滚后,《太王四神记》、《王与我》等历史剧也获得了不俗的收视率。而今,这股热潮将席卷大银幕。

  宫女,承载着保存最上层人群饮食、服装和文字文化的使命,由于与权力无关,付出了这么多的她们,却常常被历史忽略而过。始终停留在历史背景中的宫女,其实也一样有血有肉,甚至可以成为改变历史的关键人物。《宫女》正因为关注了这个被忽视的领域,成为大银幕上又一热点。

  角色个性四溢如《大长今》

  集结了众多忠武路当红的一线女星,加上古典传神式婉转优美的化妆和服装设计,该片的“女色盛宴”也是一大卖点。

  通过《钱的战争》在荧屏大热的朴真熙饰演的聪颖冷静、富有正义感的内医女千伶,徐瑛姬饰演的第一个牺牲的宫女月伶,有“第二沈银河”之美誉的林贞恩扮演具有神秘气息的绣房哑巴宫女玉珍,全慧珍扮演的被猜忌和嫉妒围绕的中宫殿宫女贞伶……这些个性四溢的角色有如电影版的《大长今》,展现出一幅美丽包围着的宫女特写图,但比后者更加扣人心弦。

  -宫女逐个数

  充满疑问的牺牲品宫女

  徐英姬 饰 月伶

  熙嫔的至密宫女月伶被发现吊死在房梁上。尸检后却发现,月伶曾经生过一个孩子,但是孩子却不知所终。月伶的死亡只是宫中一系列恐怖事件的开始。

  秘宫内揭开真相的内医女

  朴真熙 饰 千伶

  富有正义感,拥有聪敏头脑的内医女千伶。身为内医女的千伶大胆地对月伶自杀这一结论提出异议。为了找出隐藏在月伶死亡背后的真相,千伶决定将事件追查到底。但是越靠近宫中的阴谋,却遇到了越诡异的事情。

  保守秘密的哑巴宫女

  林贞恩 饰 玉珍

  有着秀丽的外貌和善良的心地的绣房宫女玉珍。

  玉珍小时候由于热病,痊愈之后成为哑巴。不会说话的她因为一直帮月伶保守着秘密而陷入宫廷的神秘事件中。

  身陷未知阴谋的宫女

  全慧珍 饰 贞伶

  贞伶以蒙受皇恩为人生最大的目标,因此身陷猜忌和嫉妒之中。

  贞伶是第一个发现月伶尸体的人,她偷偷藏起了月伶身上的一样东西。在此之后,就被未知的幻影折磨得疯疯癫癫。

  -宫女故事

  朝鲜时代,后宫里的辅佐宫女月伶死了。检查死因的内医女千伶发现月伶的死因并不单纯,监察尚宫命令所有知情者隐瞒这次宫女自杀事件的相关内容,但是千伶却认为月伶并非自杀,因此,她决定将事件追查到底。另一方面,监察尚宫为了整顿宫女们的纪律把行为有异的宫女公开地严厉惩戒,并且准备找一些宫女为杀害月伶的凶手顶罪。在独自查找真凶的过程中,千伶发现了一个个惊人的秘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