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怪物史莱克”确有其人?职业摔跤手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7: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系列动画片《怪物史莱克》从问世的那一天起,就受到影迷们的热捧,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史莱克在现实生活中是有原型的,他就是职业摔跤手莫里斯·提列特。

  提列特出生于1910年,1955年8月4日离开人世。在摔跤这种娱乐体育业的发展初期,他可谓是摔跤场上的一个霸者。提列特出生于法国,是一个异常聪明的家伙,能够讲14种语言。此外,他也是一名狂热的诗人,而且还希望有一天能够在演艺圈谋得一席之地。

  但就在20多岁的时候,提列特不幸患上了肢端肥大症,这种罕见的疾病导致他的骨骼疯狂生长,失去了往日的控制。不久之后,他的整个身体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容貌大变的他成为人们眼中的怪物。对于一名曾经的绅士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痛苦。而更让他感到痛苦的却是世人的白眼和微词。提列特总是遭到漫骂,这最终迫使他离开自己深爱的地方。

  为了获得一个与慢性毁容相符的新身份,提列特只身来到美国。在美国,他成为一名职业摔跤手——被人们戏称为“摔跤上的怪物”——并以此为生。在摔跤场上,这位“法国天使”成为对手眼中的恶魔。凭借出色的表现,提列特逐渐成为这一领域的红人。1944年8月1日,“法国天使”迎来摔跤事业中的一个重要时刻,当时他在美国摔跤联合会锦标赛上成功击败素有“压碎机”之称的史蒂夫·凯西。

  不久之后,提列特成为一名隐士,虽然一些人愿意并且已经和他成为朋友。提列特其中一个朋友便是商人帕特里克·凯利。凯利的家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布伦特里,在未成为隐士之前,提列特可是这个家的常客。聚到一起的时候,两个人经常是下棋为乐。

  1955年,年仅51岁的提列特因为心脏病不幸离开人世。临危之际,曾获得摔跤冠军的博比·曼纳格恩问提列特,能否把他的脸做成石膏模型,他答应了。博比一共做了3个石膏模型,其中一个送给麦洛·斯坦伯恩,另外两个送给凯利。后来,斯坦伯恩将他的模型捐给了约克巴贝尔博物馆。多年来,凯利一直将他的一个模型摆在办公室,另一个捐给了位于爱荷华州的国际摔跤博物馆。

  在位于芝加哥的国际外科学博物馆,我们可以看到一座真人大小的提列特半身像。这个半身像是路易斯·林克在1950年完成的。提列特的一个“死亡面具”现保存在约克巴贝尔大楼内的美国举重名人堂。“死亡面具”在强人/摔跤单元展出,目的是人们有机会窥视现代颇具竞争性的举重和力量举重运动的起源。据传闻,提列特就是响当当的动物形象史莱克的原形。(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