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申奥”电影《皇家卫士》被诉评选有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2:28  新京报

  代表印度报名参加本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皇家卫士》(Eklavya: The Royal Guard),由于取得报名资格的过程在印度国内爆发争议,将对印度在这个奖项的竞赛资格产生重要影响。日前,参与“申奥”竞争的另一部影片《达哈姆》的导演塔尔沃(Bhavna Talwar)向孟买高级法院提出起诉,表示《皇家卫士》“申奥”有黑幕,法院已经命令电影协会对此做出回应。

  新人处女作因“关系不硬”被挤掉

  印度电影协会主席维诺德·潘迪说:“可能印度今年就不参评奥斯卡了,我们也可能送一部新的电影参评。”

  塔尔沃的诉状上说,在11人组成的印度电影“申奥”评委之中,有一个人曾经为《皇家卫士》剪过宣传短片;而另外两个人也和本片导演乔普拉关系密切。于是塔尔沃的处女作《达哈姆》(Dharm)就只得让位给《皇家卫士》。因为有人指控选择过程有“黑幕”,所以印度可能会收回它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电影协会感谢法院介入

  电影协会主席表示他确实承认选取“申奥”片的过程不够规范,他对记者说:“我无法为选择的方法和机制感到骄傲。”

  今年,印度电影曾经把希望寄托在《皇家卫士》身上,但是上个月当电影协会宣布该片“申奥”之后就引起了很大争议。印度的电影人常常批评有导演、发行商参与到评选委员会中去,认为他们不能代表整个电影工业。

  不过潘迪表示,他很高兴法院能够参与此事:“它可以帮助我们调整选择程序,让它更加透明、民主,能够得出无可争议的结论。”编译:刘铮

  印度“申奥”片PK

  虽然从生产数量上说,印度的宝莱坞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工业,但是没有一部印度电影能够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今年的《皇家卫士》是印度著名导演乔普拉的新片,由宝莱坞巨星阿米塔·巴川扮演一个皇家卫士,他一方面保卫着皇家的安全,另一方面将一个皇家的重大秘密藏在心中。

  《达哈姆》则讲述一个印度教的教士收养了一个孩子,但是这个行为是有违教义的,他不得不在亲情和信仰之间做出选择。听上去,《皇家卫士》只是一部普通的印度动作片,而《达哈姆》反而更有“奥斯卡味儿”。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